close

  這篇我又要從〝當年〞開始回憶,不過這是個「好男人是靠女人教出來的」印證。

  照Alan的說法,他跟我交往前是有追過女生的經驗,以他自己坦白從寬的內容推算,應該只追過三個女生,但都沒真正交往過,而且時間也不長。

  所以他算是個很不懂女人的男人。

  我又是個愛哭鬼,隨隨便便就可以掉一堆眼淚,神經大條的Alan,一開始遇到我哭的時候竟然完全當作沒看到,幾次下來,我學乖了,直接到他面前讓他看眼淚,還得大聲告訴他:「ㄟ~我在哭了啦!過來安慰我~」他才知道原來我哭的時候是需要人安慰的。

  過了一陣子,他看到我哭的時候總算是比較有反應,但是反應時間通常是...兩分鐘,也就是過來摸摸我的頭,然後說:「厚~怎麼又在哭了啦!」兩分鐘後,他就會轉移注意力到其他地方,忘了我心情不好的事實。

  這男人不教實在不行!

  我只好拉下臉來,直接跟他說清楚講明白,教他要怎麼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安撫我。

  結婚後,總算六年辛苦有成,這男人比較像樣了一點,雖然還是不浪漫,不過至少知道老婆心情不好需要他的時候該怎麼做。

 

  昨晚心情差,水龍頭又被打開。我仰躺在床上掉眼淚,順便跟就在床旁邊玩電腦的Alan說:「我心情不好~抱我一下!」Alan很識相的爬上床俯躺在我旁邊說:「老婆~你不要心情不好嘛!你心情不好我就會心情不好,我心情不好笨喵就會心情不好,笨喵心情不好我們家的螞蟻就會心情不好,我們家的螞蟻心情不好就會搬走我的糖果...

  聽完這一串我愣住了,完全忘了該哭還是該笑....囧

  「厚唷~你這樣害我哭一半不知道怎麼辦啦!」

  Alan聽了計謀得逞的大笑。

  雖然Alan很不會說甜言蜜語,不過他很懂我的笑點,每次哭一半都是被他用完全無關的事情逗到笑,然後忘了為什麼想哭...Orz

 

  笨老公~你最好祈禱你兒子不要跟老婆一樣是愛哭鬼!!

 

※翻譯:因為我心情不好就會牽怒到Alan身上,所以Alan也會心情不好;Alan心情不好三隻喵就不能坐他身上或在他身上跑來跑去,所以喵也會心情不好;喵心情不好會爆衝、拍打螞蟻,所以螞蟻會心情不好;螞蟻心情不好就會搬走Alan的糖...這因為當晚回家時發現有一包曼陀珠爬螞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