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會生氣?

那是一種背判的感覺,不管是對公會或是對朋友來說都是如此。

今天這個公會變成這樣,你離開了,對這個公會的意義是什麼?你認為因為你的離開會給公會當頭棒喝覺得需要開始改進嗎?離開代表什麼?

冰寒跟我說,他也有想離開過,但是他想起他全身的裝備都是不滅給他的,所以他沒走。就算今天這個公會再怎樣,它至少是陪你成長的一個公會。你難道只因為他副本最近推不順,就要放棄這個公會離開嗎?

我們這群為什麼會跳伺服器?是因為當初那個公會是兩個公會合併而成的,而合併完後,對方完完全全不信任我們,指揮官永遠是同樣一個人,每天晚上副本要等到他九點下班才能開團,然後出團他永遠在用髒話罵人,罵祖宗十八代。我們有次自己開了ZG團,被RL知道了之後,他上線狂罵,說我們搞小團體之類的。於是那晚吵到三點,吵完,我們全都退公會,隔天就跳伺服器。

對於退那個伺服器公會的事,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因為那是第一個帶我出大副本的公會,縱使過程中很多不愉快。我走的時候,800多的DKP,全部等於放棄。但是沒有捨不得,因為負責人的態度讓我心寒了。一直到今天,我連回去狂熱看看的念頭都沒有。

入不滅再怎樣都是快樂的,即使是最近的一直滅團打得像拓荒一樣。但至少,不會有人在滅團的時候罵髒話罵到你想砍他、說話酸到你想下線。有時想想,是不是因為不滅的RL都太溫和了,所以才會有人一再的犯錯?

狂滅又如何?拓荒又如何?公會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無盡那麼好,為什麼星月雪碧會想離開?為什麼小羽他們當初一開始入了無盡,後來我說要入不滅時,他們會馬上離開一起入?

在我,我會認為最近出團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大多數人的「沒有心」,但是我能夠體諒,因為公司也在評估為什麼最近人數掉,掉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美方燃燒遠征的資料放太早,台版至少要到明年三四月才會改,很多人感到沒力、沒心再去衝,只想玩資料片。

該做的,是怎麼讓公會意識再凝聚在一起,再團結一些去衝副本,而不是消極的退公會,再怎樣,都該試過了,才走。這不只是幹部或會長的責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