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為這件事說些什麼、寫些什麼,
但也一直,遲遲的,拖著不肯動筆...

昨天,我退公會前,丟了msn給治平,對他說,我們也出現了危機。
他問我,導火線在哪?

導火線,對我們來說,應該都是3月19日的那場ZG親友團吧!
只是為什麼,一個小小的ZG團,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對於猶大,其實我出團前就很清楚,
當他們看到了這群人在ZG,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只是,難道就這樣不出團了?
為什麼我從來不跟公會的ZG團?
因為...不快樂!
也許從中會學到技術、紀律、知識,
但絕對不會體驗到大副本的快樂。
而快樂,不就正是玩遊戲、娛樂中的目標嗎?

我試著溝通過,在ZG出團前的這一星期,跟辛格溝通修頻相關的事,
可是,我發現那是沒有結論、沒有解答的一個問題。
當一個人認定他所謂的事情是對的,而聽不進別人的解釋時,
還能說什麼?

道歉很難嗎?是的,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難。
不論是因為身段放不下,或是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都好,
道歉就是那麼難。

我至今,還是無法釋懷辛格那天進入修頻溝通時,
幾個人同聲問他:既然他也覺得猶大失言,那是不是該道歉?
然後,他突然激動的回:再用這種語氣跟我講話,我馬上離開!
我不懂,我非常非常非常不懂...
只是問一句該不該道歉,有著什麼樣的語氣嗎?
我知道他有手足之情,兄弟間的的袒護很正常,縱使他不承認。
可是...為什麼他就不能坦然去面對一個錯誤?
既然他都覺得那是一個失言的舉止了,
難道不該讓猶大為一個錯誤的行為而出面道歉?

好吧...把道歉排除在外,
除了那天的ZG、除了猶大的失言,
我最失望的,是辛格的態度..........

我曾經一再強調,文字的使用,要讓對方去全盤了解其實很難,
因為文字再怎樣,看的人都不會百分之百的接收到使用者的語氣以及意念。
很普通的一句話,可以因為閱讀者的心情,而變成了謾罵的文字,
而這些,要解釋起來,太費神...

面對不能接納別人言語、意見,甚或連溝通上都有問題的人是會長時,
心,因為失望而碎裂了。
當初的夢想,只是虛偽的幻影,也許不復記憶才是好的。

遊戲的領導者,並不是公司的老闆,遊戲的一般玩家,也並非員工,
並不能以主從關係來涵蓋全部...
德,很重要...,而這個,並非一朝一夕能做到,
也不是平時開開玩笑,見過面聊聊,就可以達成。

不知道為什麼,一點勁都提不起來,
失望到一個底了吧...
好難過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