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一個連語法都不懂的人,來做網站,理由是:希望你們可以接觸一些沒接觸過的領域。
聽了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者,能說什麼?

當我教E怎麼從網頁後端上公告時,E問我,div是什麼?為什麼這句後面還要/div?
我只能解釋,這是html語法,開始跟結束都有一定的指令。
營運要做一個PVP大賽的網頁,課長指示E負責PVP活動相關事項,
E問:圖片要怎麼加連結?到時要怎麼改成一個button連到別頁?有辦法拔圖拿掉嗎?
我也只能說,Dreamweaver打開,下頭就可以直接把圖加上連結。

到底是上班還是上學?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專業領域,要別人來做非專業領域的事,
我真搞不懂課長在想什麼?心態是什麼?
E有她的專長,她在行銷企劃、異業洽談方面的能力夠,
為什麼不讓她繼續他的專長,非要把我切一半去做異業洽談,然後她切一半來做網站企劃?
變成我要花時間教她,她也要花時間學,所有的事情都變成事倍功半。

從職場能學到新的東西是很好,
但是在我來說,學是在無形中學,而非真有一個人帶著你教你做,
真的要這樣的話,應該是在學校或者是在家自修、練習可以這樣自我充實,
並非等到在職場中邊做邊學(專業技術部分)。

記得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話:老闆請你來,並不是要你來上課學東西的。

為什麼不能讓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最自己專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