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現在,才有空仔細檢視從孕前、懷孕十個月、生產到坐月子這整整將近一年的心情。

  懷孕之前,我其實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生小孩,我自覺沒耐性,加上Alan給我的感覺是:會玩小孩但不會照顧小孩,所以問了許多朋友的意見,考慮很久還是沒辦法下決定。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一趟清境之旅就這麼珠胎暗結........

  懷孕的過程中,雖然我沒什麼口慾有特別想吃的東西,讓Alan輕鬆不少,但至少他把我服侍的像女王一樣,這是我懷孕前不敢想的,因為他是這麼一個不懂浪漫、不懂女生心情的男人,有如此大的改變真是讓我驚訝。

  當然,懷孕因為荷爾蒙的改變,本來脾氣就暴躁的我更是喜怒無常。有一次上台北,為了去朋友家要爬五層樓的樓梯,我肚子大、腿痠,當下就跟Alan說我不要去,Alan不太高興的說:「都跟人家說好了,五樓而已,爬不上去我推你...」我開始大哭,覺得他一點都不體貼,我明明就肚子大爬不動還硬要我爬,而且什麼叫〝爬不上去我推你〞?怎麼個推法?然後又想到我懷孕他也有份,還這樣對我,整個情緒一來,我哭到氣都喘不過來,整個像是氣喘發作一樣,Alan被嚇到了,趕忙拿了衛生紙笨手笨腳的幫我擦眼淚,拜託我別再哭(再哭下去他大概很怕寶寶會被我哭出來吧...囧)。

  整個孕期間,我們只有經歷過這一次大爭執,之後,Alan加倍的照顧,什麼事都以寶寶為優先。

  在月子中心的十幾天,兩個多星期的日子,沒有人幫他管帳,他得自己繳卡費水費電費房租第四台,還得自己洗衣服、晒衣服,下了班又要到處幫我買電話中交代的物品(Ex.擠奶器、衛生棉、奶瓶、奶嘴、尿布...),然後再在車陣中塞半個小時到月子中心陪睡,因為他知道,我身旁沒他晚上一定睡不好。

  回到台南,自己顧寶寶,半夜當然得爬起來餵奶。我以前完全不敢想像Alan半夜起床幫我顧寶寶的樣子,他是個重眠的人,通常睡下去了就很難叫醒,所以我總覺得「用腳泡牛奶」這種事在我們家應該沒辦法實現。但是,當晚寶寶一哭,我醒來開始換尿布的時候,Alan竟然也醒來幫忙哄寶寶,雖然邊哄邊說:「乖兒子不要哭喔~還好爸爸明天不用上班...」(意思是明天要上班就會裝死裝很大是唄?!= =")但至少他自動醒來哄寶寶,我心裡簡直要放聖歌~oh~哈雷路亞!!

  週休兩天假期過後,Alan又自己回到台中上班,我留在台南娘家。雖然是從小生長、最熟悉的家,但是少了Alan在身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沒有人鬥嘴、沒有人耍嘴皮子、沒有人故意裝丑角逗我開心...!多了寶貝兒子要照顧,卻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支柱在身旁。

  Alan曾經問我;「笨喵跟兒子你哪個排第一?」他曉得我太愛笨喵,甚至連坐月子都想把笨喵偷渡到月子中心。我開玩笑的回他:「笨喵跟兒子都排第一,你排第三。」一直到台南這段時間沒他在身旁,我不由自主的傳了簡訊給他:老公,你還是排第一。

  怎麼能愛一個人愛得這麼深?甚至,比婚前戀愛時還更愛,除了愛情之外又增加了親情,感情一點也沒有被婚姻生活消耗掉,誰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再半個月就是結婚三週年紀念,不過Alan的出差行程已經滿檔,大概今年又沒辦法一起過了吧...(那個什麼總經理的...準備再接我一次電話!= =)

  僅此紀念我們即將到來的三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