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晚上約11:50,房間內線突然響起,本來以為是育嬰室要我去餵奶,沒想到一接起來:「媽媽你要不要來育嬰室一趟?有一點狀況要跟你說明。」

  我一看時間接近12點,緊張的問:「什麼狀況?」

  育嬰室的護士還是不肯明講,只說:「媽媽你先下來好了,我們會請小兒科醫生跟你說明。」

  三更半夜電話打來說有狀況,又不肯明講,我腦子裡滿是最差的狀況,心臟差點沒停掉。匆匆整好衣裝就抓著Alan往育嬰室衝。

  小兒科醫生說:「11:00的時候育嬰室量到寶寶體溫大概是37.5度,有發燒的狀況,所以就call我過來。現在確定是有點發燒,一般來說一個月內的新生兒因為有媽媽的抗體在,應該不會有發燒的情況,會發燒通常不太好,需要檢查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你們現在先抱去中國醫掛急診,中國醫那邊應該會抽血、驗尿,可能會需要住院幾天,我們這邊也會持續幫你們追蹤。」

  半夜被吵醒的新手爸媽,驚魂未定之下,穿著睡衣就直奔中國醫(距離月子中心走路10分鐘)。

  急診室的小兒科醫生檢查了一下,又送到X光室,照完確認肺部沒問題,開了住院單。坐接駁車從急診室到兒童醫療大樓,六樓,一看到「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又是一陣心驚!

  護士把寶寶接了過去,我和Alan坐著隔離門外,聽到寶寶在裡頭的哭聲,一直到了這時候,驚慌的心情才終於變成眼淚爆發。Alan邊幫我擦著眼淚邊說:「不要哭嘛~我們兒子一定會沒事的!」「我哪一次騙過你?我每次說沒事就一定說沒事,對不對?」他不斷的安慰著我。可是我一想到寶寶要打點滴、要抽血,就開始捨不得的掉眼淚。

  過了半小時,值班的醫師出來問了一些寶寶出生時的資料、平日的奶量、我跟Alan兩邊家人的狀況...等等,護士這時候已經幫寶寶洗好澡,我進了病房內的哺乳室擠了60cc的奶先讓寶寶喝。護士交代隔天10:30~11:00才可以探視,Alan就帶著我回到月子中心。這時候大概是半夜兩點半。

  一夜淺眠。

  10:30穿上隔離衣,隨著其他探訪者的腳步進入病房。

  抱起寶貝小小的身軀,輕輕拍背安撫。護士過來說明晚上還是有繼續發燒,但是早上洗澡之後量完體溫都是36.6度沒有發燒,已經抽血,血液檢查目前都正常,尿液檢查也正常,現在要等血液跟尿液做病毒培養才能確定狀況。

  週休的假日,早上10:30一到我跟Alan就往病房報到,晚上7:00又再到病房報到。還好,護士都說沒有再發燒,寶寶食慾正常,活力也很強,甚至說:「他哭聲超大聲的,我從門口那邊都聽得到!活力很好喔!而且今天還有跟我笑呢!」聽到寶寶這樣的情況,總算安心多了,只要不再發燒就好。

  今天一早到病房時,住院醫生來說明(前幾天假日沒有醫生說明),如果觀察到晚上都沒再發燒,應該就可以出院,但是血液跟尿液的病毒培養大概要2~3天,所以還不曉得結果,但大致上來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親愛的寶貝~媽媽知道在肚子裡你一定住得很舒服,出來之後,是不是覺得好吵又好累?餓了還要很努力的吸奶,粉嫩的小屁股還得包著尿布,不習慣對不對?所以你體溫升高了一點點,想告訴媽媽你的不適應,媽媽都知道!

  乖寶寶~媽媽很愛很愛很愛你,抱著你、看著你,你是我們的寶貝,一定要乖乖好起來,我們一起回家玩貓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