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住進月子中心一個多星期,5/6晚餐吃一半,我蕁麻疹就發作了!

  很詭異的是,蕁麻疹竟然只發在胸口和臉頰,其他地方(ex.背、四肢...)都沒有。雖然發作的區域不大,但整個就是很紅、很腫、很癢,尤其發在臉上的部分,讓我臉+眼睛腫得像豬頭一樣。癢到受不了,5/7一早Alan帶我去附近的皮膚科。

  醫生一看就說:「你怎麼那麼嚴重?」我提醒醫生我現在正在哺乳,醫生皺著眉頭碎碎念:「嘖嘖...這樣又不能打針,也不能吃藥...怎麼辦呢?」「嘖~我還是先開擦的藥給你,不過你這麼嚴重,只擦藥大概也沒什麼效果...」(OS:那我看醫生看心酸的喔....囧)

  最尷尬的是,蕁麻疹止癢最好的方法是冰敷,但是我又發在胸口,只要冰敷就會退奶,害我冰敷也不是,不冰敷也不是,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把毛巾沾濕了貼在胸口,比較不癢了再擦上皮膚科醫生開的藥。

  當晚,癢到一直醒來,一直跑到浴室拿溼毛巾出來敷。

  還好隔天5/8就是婦產科回診的日子。我跟護士說了過敏的情況,護士看了一下笑著問:「你是吃了什麼好料的才變成這樣?」天地良心啊...月子餐那種沒味道的湯湯水水可以叫〝好料〞嗎?要不是為了有奶,我一定拒吃這些沒味道的鬼東西!!

  醫生照了一下超音波,不太高興的問:「你是不是有吃到生化湯?」月子中心第一週的餐有附一碗生化湯,交代要分三餐喝完,不過我因為討厭生化湯的味道,所以那一週的生化湯大概總共只喝過不到半碗吧!老實的跟醫生承認喝過一點點,醫生指著超音波說:「你看你子宮裡的惡露,多到像條小河流一樣!」之後再三交代:「那些補品都不要吃了!你吃正常的餐就好啦!」然後,針對過敏的狀況,要護士幫我打兩針,一針類固醇,一針抗過敏(抗組織氨)。聽到能打針,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根據以前的經驗,打了針可以非常非常有效的止癢!

  回到月子中心,請櫃檯把月子餐調整成沒有酒、麻油、魚的餐點,回房間倒頭大睡。

  沒想到蕁麻疹還沒好,又爆發了另一個更讓人抓狂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