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熊在我九月某一篇文章的回覆........(你在趕進度嗎?一次回那麼多篇....囧)

  同感,我最近真的一直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撐過這一年
  面對沒能力又只會一直打壓人的腦殘主管,我能忍多久?
  跟幾個比較有想法待的比較久的人談過,他們都建議我忍著,會有機會的
  但是我每天上班心情都很差,之前即使忙到每天加班到11點,都很開心
  因為我認為我在努力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但現在.....一點也不快樂囧

  這句「跟幾個比較有想法待的比較久的人談過,他們都建議我忍著,會有機會的」這一句,真是讓我感觸良多。

  在智凡迪─「做久了就是你的」,這句話是聖經,是公司員工奉為圭臬的一句。

  我不知道熊是找哪幾個老人討論,不過我猜不外乎是阿賢、恭仁或客服社群那邊的人吧?(猜錯的話,阿賢不要怪我.....o_o)

  在一個上班氣氛不好的情況下,要怎麼讓自己每天快樂的上班?我承認智凡迪的員工福利很不錯,雖然薪水低了點,但有股票分紅、有便宜的員工餐廳、有公司額外投保的保險、有員工購買點數卡優惠....。

  但是除了福利之外呢?主管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公司上對下的要求到底合不合理?

  待在智冠體系的兩年,我深深反省過,我想知道究竟是不是因為自己的想法出了問題,才會老覺得主管腦殘,但在一次又一次壓榨、畫大餅欺騙、開空頭支票、背黑鍋...之後,我覺得這已經不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腦殘主管,而是實實在在的存在著,還不只一個。

  什麼樣的公司可以讓一個行銷企劃部的大主管,從九點上班開始玩魔獸,玩到六點下班。中間偶爾打完戰場有點心虛的站起來,抓了部門的人開會,開會的內容不知所云。部門員工有事找他,他連眼睛都不會離開遊戲畫面的說:「等一下好不好?」、「我不用看了,你直接把公告上上去!」、「你放著,我等等會看。」

  等他玩到一個段落,想到要看的時候,都差不多要下班了,這時他才來說:「你這個有問題,應該要怎樣怎樣.....blabla...」,加班就算了(反正有加班費),問題是活動有上線時間的壓力,我們往往都要先執行企劃面和設計面的東西,等他看到,頁面都已經完成了,他又要維護自己身為主管的尊嚴,開始東改一點、西改一些。

  翻譯團隊為了了解遊戲內容,向主管申請在他們翻譯之餘想進遊戲內看看,否則他們翻譯的內容會跟遊戲有所出入,卡妙回了一句「上班時間不能玩遊戲」。下午,就看到他坐在位置上,螢幕裡的角色正在組隊跑副本........................

  公司被壓榨的,永遠是最底層的,只要你的上頭卡妙、小友不走,老人們跟你說的「機會」恐怕很渺茫。

  不過我還是建議待滿一年(快到了吧?),因為一個工作做了多久,其實是之後找工作時公司會對你做的評估,如果工作都做不滿一年就離職,面試的公司會覺得這個人很不穩,找來也不放心。

  想想看,整理、條列一下,自己究竟在智凡迪學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