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就去看了,圖也早弄好了,但感想文卻遲遲找不出時間寫,最近真的比較懶......

  老實說,相對於哈利波特的影片而言,我一直都覺得書精彩好幾倍不止,看電影只是將文字轉換為圖像顯現,去感受另一種不同的感動。但電影的片長限制,所以總是刪去不少書中的〝小事〞,有許多小事可是讓我讀得津津有味呢....!

  這一集《鳳凰會的密令》,看書時,從哈利在小惠因區被催狂魔攻擊,直到進入鳳凰會的秘密基地,這一段其實把哈利描寫的非常情緒化且任性的遷怒旁人,而電影則省略這部分哈利心境上的不安、憤怒與轉變。

  在霍格華茲,哈利睡夢中見到衛斯理先生在神秘部門外被蛇攻擊並躺在血泊中,驚醒後告訴麥教授與鄧不利多,即時救了衛斯理先生,在醫院受到衛斯理太太及全家的擁抱與致謝,這段電影卻也匆促的帶過,沒有把整個氣氛帶出來。

  再來是恩不理居的部分,這老女人其實選角選得挺好的,和我看書時的印象出入不大,很傳神的展示了那種「小女孩式」的笑聲與皮笑肉不笑的笑臉。只可惜,沒看到她督察時和麥教授在課堂上對峙的精彩畫面,以及她疲於奔命的處理弗雷和喬治決定遠走高飛之後的混亂,皮皮鬼和麥教授等等其實都在混亂中參了一腳呢!

  不過整體而言,這集《鳳凰會的密令》比前幾集來得好看,因為多了不少魔法戰鬥的場面與效果。最後在神秘部門內的那一場戰鬥算是全片的高潮吧!尤其是鄧不利多和佛地魔PK的場面。鄧不利多在這集表現也比上一集好多了,至少沒那麼慌慌張張的讓人傻眼。

  這次也增加不少新的配角,其中之一是露娜雷古德,她比書中寫得美多了,不僅沒有書呆子眼鏡,而且還自動進化為哈利的〝良師益友〞(?),這部分我沒什麼意見啦~反正不要進化成跟哈利搞曖昧就好o_o!

  石內卜年輕時其實挺帥的,馬份的老爹那一頭金髮也讓我立即聯想到魔戒中的帥氣的精靈族,一這麼想之後就沒辦法討厭他了....(笑)。

  至於...至於...張秋嘛....,這個......你也知道外國人的眼光就是和咱們不同,他們選的東方美女要嘛就單鳳眼,要嘛就大餅臉.....,唉......好吧!這是我覺得跟印象中的人物最有出入的其中之一。

  說到張秋,才想起來在恩不理居突襲萬應室那一段其實也被改了,應該是張秋的朋友「毛莉」告的密,還因為告密的關係中妙麗的詛咒長了滿臉毛,張秋則是為了維護朋友而和哈利關係降到冰點。電影這樣一改,大概就不會讓人像書裡頭一樣討厭張秋了吧~

  總而言之,雖然濃縮成為〝精華〞,但只要讓沒看過書的人也能理解劇情,那至少這部片就成功了!

  我要看第七集的書啦!快點翻譯!!

以上圖片截取自《哈利波特》英文官方網站,由Einer重新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