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段時間才又看了這部「很難死4.0」。原名DIE HARD 4.0,中文翻譯成「終極警探 4.0」,但原名既順口又好念,還最符合這部片精神!!

  真的是很難死、非常難死、超級難死、極度難死啊!

  前幾部我從沒看過,這部是公司兩位電影愛好者,看完後評價不低,趁著Alan從杜拜出差回來決定進電影院看。

  布魯斯威利的確在劇中飾演了一位英雄,但卻是與老婆離婚、女兒不想跟他講話、年老力衰(差點打成年老色衰....XD)的警探,甚至對電腦一竅不通,連最基本的科技或電腦視訊都不了解。其中一段布魯斯威利在另一位駭客高手家中和反派頭頭對話,他左手遮住視訊影像,然後對駭客說:「你能查到他的位置嗎?」反派頭頭:「遮住視訊不會遮住聲音好嗎?」這主角真是不科技的太可愛了,竟然以為像電話的話筒一樣,壓住就可以跟旁邊的人說話而不被聽到。

  無奈英雄還是得像個英雄,為了救女兒出生入死,身為英雄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死,於是老布神乎奇技的遊走在各個驚險的槍擊、格鬥、爆破場景。

  好人派的配角是位宅男駭客高手,很孬種的駭客,不過我覺得〝孬〞的很有特色,尤其是彌補了不少布魯斯威利冷笑話的冷場對白,更是和完全與科技脫節的布魯斯威利完美的互補。至於他的宅嘛...嗯...我想以台灣的宅男來說,他的等級應該算是中等而已吧!(茶)

  反派有個大美人,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眼熟卻又想不起她是誰,回家查了才發現原來是Maggie Q。在劇中跟布路斯威利打鬥的畫面很精彩,我會說精彩不是指武打動作有多好,而是布魯斯威利有真的在跟Maggie Q實實在在且粗暴的對打。不像許多影片的英雄,遇到女的反派就不敢用力,只為了維護什麼男人不能打女人的言論。拜託~!人家拿著槍指著你,甚至一腳可以踹出你的腦漿的時候,你還要再顧什麼好男不跟女鬥的狗屁嗎?這段在電影院內,聽得出觀眾倒吸一口氣的聲音,難得見到打女人打得這麼狠的英雄咩....!可惜Maggie Q活得還不夠久,還不夠難死。

↓很難死反派美女─Maggie Q,連人在車頭被載往牆上撞都不會死...

  《DIE HARD4.0》的特效很突出,雖然超越不了變形金剛,但在特效上的創意是其他動作片所沒有的。例如:地下道出口飛車直接撞直升機、大型拖車對上軍用戰鬥機...等等。拖車那段太經典了,那架軍用戰鬥機(據說是F-35?)太扯了,竟然能在高架橋的縫中懸浮+靜止射擊!這...這..這是美軍新研發的秘密武器嗎?據我所知這很不合戰鬥機的原理吧?但Alan卻跟我說美國的確有研發出這種飛機。(誰來跟我說一下這架F-35的原理是啥?)

  看完後第一個感想:美國只要有10個麥克連,根本就不用怕恐怖組織的攻擊了嘛!什麼戰鬥機、飛彈都不用了!靠麥克連美國就能夠稱霸世界!我們的國防部要不要考慮請個幾位?說不定靠麥克連赤手空拳就能抵抗老共的飛彈哩!

  P.S有人會去看《1408》嗎?我不敢看恐怖片,不過真的很想知道他在房間裡到底會遇到什麼....o_Q

以上圖片截取自《DIE HARD 4.0》中文官方網站,由Einer重新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