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3是農曆上的大暑,可惜我回家看噗浪上的留言才知道,所以當天還是不知死活的外出了!

這週行程原本想去台南的「蛇王農場」,但Alan對蛇這種動物非常抗拒,因此被迫取消...。

其實會往安平去,主要是為了「賽德克‧巴萊」的套票+台南美食兌換卷,

星期五在官方部落格上看到這則訊息:上映套票加贈台南美食兌換卷

身為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在台南長大的孩子,當然不能錯過!

 

吃完早餐就出門,直接往同記安平豆花(有11個點可以買,請自行點紅字連結查詢),

上次吃安平豆花好像還是跟高中同學一起,裡面客人一樣多。

櫃檯聽我說要來買套票,笑得很開心的把套票&紀念品找出來,試了好多袋子裝好給我。

 

安平幾個古蹟點,之前都帶著小鬼逛過,但近幾年有名的安平樹屋倒是還沒去。

安平樹屋就在德記洋行的後面,在日據時代是德記洋行的辦公室和倉庫,需要買票才能進入。


小鬼似乎很認真的在看地圖啊...


買票入場,半票25、全票50,我們家小鬼還不用票。

台南市民憑身份證可以免費唷!我已經遷到台中啦...(殘念)


走到樹屋之前的建築物,裡頭賣了些紀念品之類的東西。


真正來到樹屋區。


老樹盤根錯結的包覆著房子。


斑駁的牆上爬滿樹根。


特別設計了樓梯可以到屋頂之上觀看樹包屋、屋包樹的景觀。


Alan一直想教小鬼比YA,但小鬼有自己的"個性" :P

是說他玩剪刀、石頭、布的時候,也不願意比出剪刀就是了...Orz


這是房子的屋頂,一樣滿是樹根,房子和樹根本就融合在一起了!


樓梯與空中走道都有做護欄,所以也不怕小鬼自己走。

(這張照片本來逆光很嚴重,還好小吠借了我一本PS修圖密技,真是太實用了XD)


樹屋後方的魚塭上,延伸的樓梯步道有更特別的設計。

只是太陽實在太大了,當天沒人想上去走...囧


魚塭上的小水車。


這也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吧!:P


只要在樹屋範圍內,其實還不算太熱啦~


這窗戶白天看很美,晚上應該會有鬼屋的fu?


整面牆都是樹根,甚至連門都被樹根堵住了。


有時候會分不清楚,哪些是房屋樑柱,哪些是樹根。


樹屋旁就是德記洋行。


德記洋行1F展示日劇時代在台灣的住民生活情況,2F幾乎都是蠟像(不能拍照)。

重點是裡面有‧冷‧氣!!(衝啊~~!)

但小鬼近來很怕「人形」的東西,尤其是假人,所以蠟像館只能匆匆逛過。


這天倒是沒看到什麼大陸客,幾乎都是台灣人。


日據時代:鹽業會社;二戰後:台南鹽場辦公廳舍;現在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在馬路旁看似大門的門其實不能走,要從樹屋那的入口才能進。


安平的路燈挺有設計感的。


德記洋行的旁邊,其實還有個兩層樓的日式建築。


走近一看,是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館。

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朱玖瑩老先生的故居,至於他是誰呢?

朱玖瑩先生在遷台後,擔任"鹽務總局局長"17年之久,一手策劃台灣鹽務發展。

而他的書法才華更深受推崇,是當代顏體書法名家。


門口掛的"應該"就是朱老先生墨跡。


室內主要展出都是朱老先生的書法作品,沒有什麼家具在。

裡頭這面牆上掛的是幅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午餐則是用套票附贈的美食卷,殺到慶中街去吃「楊哥楊嫂肉粽」,換了一顆精緻粽又加點狀元粽,

Alan原本看到狀元粽價格$110嚇到,想說一顆粽子怎麼這麼貴,後來粽子上來後,看了大小他才釋懷~:D


大小約我的兩顆拳頭合在一起那樣。

(對了~這家就不在安平囉!旁邊還有知名的"慶中街綠豆湯"和"五妃廟",可以順便逛逛!)

 

結論只有一個字:熱!

今年夏天真的是越來越熱、熱到不行,下回得找室內的行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