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掛上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的大名,就足以驅使我進電影院。更不用說還能看到他大秀肌肉演出拳擊的暴力之美!

我不愛看WWE那類的摔角,不過自從被Alan莫名其妙潛移默化開始看拳擊漫畫後,對拳擊反倒沒那麼排斥,《擂台一片天》、《第一神拳》都看了(對啦~我不是女的!-_-),是說《鋼鐵擂台》這部片也不需要懂什麼拳擊規則,只要享受揍人&被揍的快感。

西元2020年已由機器人取代人類拳擊,休傑克曼所飾演的查理剛好處在世代交接,一方面他是極有潛力的拳擊手,另一方面卻又無法在機器人的拳擊世代中發揮實力,僅能背著過去的包袱,操縱老舊到不行的機器人在各鄉鎮間參與小型賽事,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輸、贏、借錢、還錢。


大概就是這樣的背景,讓查理陷入自暴自棄的情緒中,他的專長再也發揮不了,找不到自己生命的目標與價值。

此 時,前女友死掉冒出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小孩的梗出現了。11歲的小麥斯心理年齡遠勝於墮落查理,甚至對每一場機器人拳賽如數家珍,對於查理拿著「賣掉他」的 錢買了一台機器人,卻只打了一場就被爆頭的情況無奈又抓狂,趁著查理在機器人墳場偷零件時,他撿了一台完整的二代訓練機器人「亞當」。

這時候的查理還沒走出囿限的框框,因此對於這台二代機不理不管,任由麥斯獨自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從泥中挖出、運送到機器墳場外,麥斯展現了他和查理截然不同的「永不放棄」精神,可惜第一次的感化老爸教育以失敗收場。

查理並不看好亞當,但沒錢沒機器人的他只能妥協於麥斯帶著亞當出賽,而縱使查理再墮落,身為拳擊手的直覺力卻沒有退化,對手的每一步動作都被他喊破,麥斯的操控搭配上查理的經驗,亞當發揮得越來越順手。


電影中最愛的片段,是小男孩與機器人的共舞,很純粹的天真與歡愉,令人嘴角不由得上揚。而每次出場藉由男孩與機器人之舞的「造勢」,也極快地打開了亞當的知名度,直送亞當進機器人世界拳擊大賽的殿堂。

人怕出名豬怕肥!有錢之後就有人眼紅,老債主上門將查理揍了一頓,連小麥斯都被K了一拳。開始有一點父親自覺的查理不由得深思...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當一個父親?

最近哭點很低。(不是一直都很低?)

讓我爆淚的點在查理送麥斯回去擁有監護權的姨丈家,麥斯生氣的在大卡車內收拾東西。查理這個不會表達的父親囁嚅的在車外說著:「...我覺得你值得更好的...」,話沒說完就被麥斯截斷,他傷心欲絕地大吼:「我希望你努力爭取而不是直接放棄!」(以上對白僅憑記憶,和電影可能有出入)

這次的感化老爸教育,應該至少有80%的成效。

查理開了老遠的車找到麥斯道歉,順便宣布亞當終於對上世界第一「宙斯」的賽程!

小 蝦米亞當要怎麼對上人工智能會不斷進化兼會複製招式的大鯨魚宙斯?看過《第一神拳》都知道,開場被揍得很慘不代表會輸,重點是你有多會〝撐〞。而亞當聲控 系統被宙斯破壞後,只好開啟模擬模式,由查理親自對戰宙斯。這如同複製了查理當年對上拳王的那場比賽,再一次讓查理實現當初所無法達成的夢想。

左勾拳、右勾拳、閃躲、直拳!

看到這幕內心的暴力基因完全被激發,恨不得再打重一點、再多打幾拳!

亞當的雷霆一擊宣告宙斯神話完結!


史蒂芬史匹柏果然獨愛AI題材,再一次用機器人寫下電影歷史,是說熱血拳擊加上世界第一性感男人,這部片不賣座我就...我就...(好像也不能怎麼樣...?)

至於導演則是由老史欽點執導博物館夜驚魂的「尚恩李維」,讓他除了喜劇片之外,再度創造了另一部自己的生涯代表作。

看完這張照片,我只能說:導演...你不要再跟休傑克曼合照了吧!你的臉是人家兩倍大、腿卻是人家一半長...(抓頭)


arrow
arrow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