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中科學家心心念念都是要跟外星人聯絡,現實中也一樣。

從 小被倪匡的大作洗腦,對外星人的題材絕不陌生,只是看越多越想問:「為什麼期待有外星人?」地球人真的很寂寞嗎?其實我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就跟我相信神是 存在一樣,只是不會去定義神一定是哪個宗教、哪個派別,神就是神,外星人也是,外星人一定比地球人強、一定比地球人進步?何以見得?

也許只是為了滿足人對科幻與科技的喜愛之情吧!

回到電影,當外星人真的收到了訊息,先遣部隊就來到了地球,打算建立通訊中心。

於是一群在夏威夷演習的多國聯合艦隊,莫名其妙就被扯進外星人事件,拯救地球成了第一要務。

導演與海軍關係良好,他拍攝時說的一段話很有趣:「海軍很喜歡由他們來拯救世界這件事。驅逐艦上的軍官們 也很高興,史上頭一遭終於有電影不再只是拍航空母艦了。」

影片中的外星人其實不同於一般典型,通常是在偵測有攻擊意圖才會回擊,所以當JPJ號轉換航向不再往外星船艦衝刺時,外星火力也就收了起來。而其中一名外星人被俘虜後,趕來救援的外星人也沒有將JPJ號船上的人殺光便離開。這讓我實在懷疑這群外星人來地球的目的...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疑問,為什麼外星人來地球就一定會想侵略?

明明就是我們打電話邀請人家,人家受到招喚飛來拜訪,但出遠門總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嘛!只是不小心飛的時候出了點太空意外,電話亭撞到衛星爆炸,所以只好借用我們家電話打回去,我們不借電話就算了還把人家推倒!?

其實外星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要說這片印象最深的一幕,應該就是因雷達失效,因此以浮標偵測外星船艦位置這段,由日本艦長領軍,全神貫注以人為方式計算判斷敵船位置。高科技的東西,有時候還是要回歸人的判定。

 

有沒有發現我到現在還沒講到演員角色?除了連恩大叔插花讓人眼睛一亮(大概3秒)之外,我實在對那男主角不甚喜愛啊...

電影開片前半很拖戲,介紹男主角的背景,把怎麼從頹廢青年把妹成功進入海軍的過程演完,反而造成後面精彩片段減少,爽度降低。

為了買一個雞肉捲討好女生,爬進已關門的商店偷東西、損毀店內物品,最後中了電擊槍倒在女主角面前手顫抖著遞出雞肉捲...。你是弱智啊!偷東西現行犯被警察抓的男人你也要?!

我不懂這麼無腦、EQ又低的男人怎麼能在軍中當到上尉還沒被打死...

所以後來就算他剪短頭髮穿上海軍服還是沒辦法讓我對他心服,果不其然又在艦上無腦的跟日本艦長打架(嘆)

哥哥則是由《噬血真愛》中的Eric飾演,穿上海軍服可以跟連恩大叔比美,可惜外星人一來就領便當!


兩個站一起,用XX想也知道該選哥哥嘛...

至於很多人炮轟的外星人太弱這點,我反倒覺得這比較像正常模式,通訊兵說真的你還想要他有什麼武力?而且那些亂飛的血滴子已經夠作弊了。

簡而言之,除了前半拖戲跟男主角不入我法眼外,這部片後面戰鬥的緊張感與刺激度還是足夠的,可以說這次進電影院沒踩到雷。

p.s隱藏結局很弱,不看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