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跟遊戲有關的東西。

這幾個月沉迷在《劍俠情緣3》,在這之前已經近一年沒有碰到Online Game。

其實練得很慢,大抵是因為遊戲玩多了,反而比較能去享受「過程」而不是求快,跟Alan兩個人慢慢解任務練到70,花了兩個月,到70後卻連「五小」、「四大」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繼續跑去解陣營聲望,當時想著拿到陣營聲望裝就夠威了。

PVP在野外容易被敵對陣營殺害,於是找了個小公會入,才入就遇到好人。

「徵人打四大喔!」有人在公會頻喊著。

看他喊了一遍又一遍,似乎沒人回應,只知道四大是副本的我猶豫著密了他。

「嗯...沒經驗的可以嗎?」老是看公頻上喊要有經驗,很怕被嫌棄啊...!

「可以呀~!:D」

「可是我們連五小都沒打過喔...」入公會時經會長講解才曉得五小是最基本的五個副本。

「(大驚)!!」他顯然是第一次見到我們這種稀有動物XD

不過好心的他(天策)帶著另一隻天策&我(七秀)、Alan(藏劍)跑了一遍五小,從五小怎麼接任務開始說明,入副本後每一隻王都細細講解,不因為是最基礎的副本而直接輾壓過去。(是說大概帶著兩個超新手想輾壓也有難度啦...)

可惜第二天想再找他,他就退了公會說暫時離開遊戲,等開了80級才回來玩。

於是,帶著我們的變成當天打五小的另一隻天策。還好,又是一個好人。

除了不厭其煩的一再重新講解之外(因為太多王我這笨蛋常忘記哪隻王要注意什麼),還能包容我每一次的手殘,例如,一個棋桿跳了10分鐘還跳不上去,他一句話也沒嫌過,耐心的坐在下方等我慢慢跳,一直等到我跳上後鼓掌稱讚。

當五小終於能順利通關,我們的固定團隊成員也有了五個人,加上一隻蘿莉純陽和另一隻藏劍。

都是上班族,所以下班後吃個飯休息一下,八點半左右才上線組隊。

挑戰四大前,天策帶著連普通四大都沒打過的我們先跑過一次普通四大,一路邊說明英雄四大要注意的地方。只能說,四大我們真的都是來拓荒的,只有天策有經驗。因此一個副本死上十幾二十遍變成很正常的事,光是稻香的一王就能趴到修裝。

而這時候外面早就人人戰寶裝了,我們卻仍甘於慢慢拓荒,在我們的小小副本累積經驗。

最快破關的四大是荻花吧!但日輪卻是我的惡夢,喔~應該說只要所有跟「跳」有關的,尤其是需要扶搖跳的時候,就是我最大的惡夢。

日輪劍針挑戰了N天,修了N次裝,每天都約定明天一定要破關,直到後來我聽到日輪的名字就怕...(抖)

還好,手殘也是可以訓練的,當我終於可以跳到定點不歪掉時,我們也就順利破了日輪。(所以說之前卡關都是我的錯囉!?....泣)

公會開了第三團戰寶,第一次跟團,沒有講解,直接分配工作,直接輾壓,從頭到尾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樣的副本,甚至連副本的路線、副本的地圖、副本的王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戰寶怎麼這麼無聊?

後來,才發現Alan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明明十人副本就應該更緊張刺激的不是嗎?

戰寶七王,被拉到千手觀音的階段,我不管怎麼樣就是跑太慢,一被拉就死。死兩次後,隊長就宣布解散。

「有人不會跑一直死,這樣過不了。」他說。

那天心情很差。

過沒兩週,公會解散併入另一個大公會,大公會人很多,RC很熱鬧很開心。

新公會的第一次戰寶團,又打到了七王,這次被拉我跑的夠快了,但RC中一直聽到...

「你不要一直跑那個方向,你要跑到我們這裡!!」

「不要再跑那裡了,過來!」

對我的手殘來說,直線是最快、最容易的,所以直線跑出草皮才有辦法不損血,可惜人家要的是技術,先跑進千手觀音後要轉個畫面再跑回來。於是我又悶了...

只能說我被固定團寵壞了吧!他們可以體諒我的手殘,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趴,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但人一多,誰讓你練呢?誰能忍耐你一直死?

歷時近一個月,戰寶裝在昨天終於打滿了,又再打了一次七王,這是我的第三次。我照舊趴了兩回,第一回是手忙腳亂,又要找中狀態的人解狀態又要補血,一整個頭大。第二次搞清楚解狀態的情況,但是腿短被拉依舊跑的不夠快爆掉。

還好第三次終於死到有經驗了,找到在兩次[蝶弄足]用完後還能跑出草皮的方法。

我只能說,我喜歡這種從失敗中找經驗的研究過程,而且會了就忘不了,因為經驗是自己的,不是看攻略死記硬背。可惜,大家都求快、求通關,沒有人能夠接受你慢慢學經驗。

所以,我也只能在每次出團時不斷自嘲自己手殘...。

遊戲多了,玩家大多都求快衝等、衝裝,卻往往忘了享受遊戲的本質與娛樂感。

昨晚將這篇放到巴哈的劍3版,晚上上線竟收到同伺服器玩家密談閒聊,甚至邀請我有空可以參加他們的團隊,對於副本,他們有非常詳細的教學。我是不打算跳公會,不過還是很開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