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牛肉大概是我做得最好的一道料理吧!(可惜梓杰不能吃牛肉,以後他也吃不到)

牛肉要怎麼滷?其實我沒有固定食譜或佐料,完全是看心情下去放。

基本要的食材當然就是牛肉,我喜歡用「牛條肉」來滷,感覺比「牛腱肉」容易爛。

其他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滷味包、醬油、糖、辣椒、酒,要放多少我真的沒個準,

每次可能都不太一樣,所以每次滷出來的口感也就很不一樣XD

像之前帶去公司分同事一起吃的,滷出來後的湯是可以直接喝不會太鹹,

但這次滷出來的,一匙滷湯大概要配2匙白湯才不會太鹹。

 

牛肉買回來後,切塊完成記得先燒一鍋熱水燙過,免得血水、肉屑什麼的影響你的湯頭。

燙完後我是直接把所有材料放入電鍋,加水加到超過肉的量,按下電鍋上的[開始],

兩個小時後滷牛肉就OK了...!

 

滷好之後,先放涼,再放進冰箱冷卻,下一個步驟是撈油。

有的人覺得不撈油比較香,但為了身材著想(低頭默默捏肚肚),還是把肥油撈乾淨吧!

撈完油就可以繼續冰或是拿來煮麵啦!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今天拿了一半的牛肉出來煮兩碗麵,再燙一把小白菜放進去,

鹹淡自己加白湯(煮麵的湯)調整,晚餐就快速解決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