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尾牙辦在夏慕尼,是個令我驚喜的好地方!

2008年10月就曾因為夏慕尼舉辦10月壽星免費的活動,帶著壽星Alan去吃過一趟,

一人980的費用,要不是有免費,真是會吃到荷包有點痛。

所以尾牙辦在這,讓我一看到公告就很期待!

 

我們一大群人在晚上7:30到了夏慕尼,開始尾牙饗宴...


魚子醬鮭魚球、無花果鴨胸、蜜瓜鮮蝦

在其他法式餐廳,遇到這樣的開胃菜,其實都會先介紹食用順序,依照口味的清淡、鹹重來安排,

但當天夏慕尼的服務生並沒有特別介紹,不曉得是人太多還是口味從哪一個吃都沒影響。

我從左吃到右,單純因為喜歡燻鮭魚所先嗑掉它XD


三種沾醬,最大的是洋蔥

|
主廚招待香檳、佐餐紅酒


猜猜這是什麼?不是甜點喔!


焗烤田螺沙拉,你有猜到嗎?

在看到其他的沙拉後,許多人都後悔沒點焗烤田螺,因為其他的沙拉都太普通了!


地中海陽光沙拉

其實就是一般的蔬菜沙拉,但上面有稍微煎過的新鮮鮭魚,搭配法式芥末鮪魚醬,口味也還不錯。


軟殼蟹沙拉


象蛂蚌海鮮湯

 湯上來的時候是空的,僅有中央的湯料在,千萬不要以為這道是吃生魚片啊...!


服務生會另外將湯加入盤内

湯倒入後,生魚片會變得半熟,如果喜歡喝清湯的話,這道真的很棒。


松露洋蔥湯

同樣的,也是湯料在中間,黑色的部分就是松露了,

而那一塊米色像餅的部分,則是起司。


也是由服務生將湯倒入

喜歡濃湯的人,這道松露洋蔥湯值得推薦,非常濃郁。


鐵板上的主菜

可以再猜猜看,那兩大塊紅肉是什麼?


檬Sorbet

法式料理在用主餐之前,都會有清除口中殘留味道的飲品。


主廚在鐵板上料理


鴨胸

這就是前面兩塊紅肉料理後的模樣,別小看這道主菜,肉下方還有蘋果墊著煎呢!


白蘭地鴨胸

主廚料理時,把白蘭地直接倒在鴨胸肉上,然後點火!

轟!火一下就燒了有1公尺這麼高!我手殘沒拍到......

這道鴨胸深受好評,而且份量十足,幾乎是到夏慕尼必點的主餐之一。


法式海鮮盤中的綠螺


雞排肉比我兩個手掌加起來還大塊


不僅大!裡面還塞滿了蔬菜和香料呢!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海鮮呢?海鮮就是前面看到鐵板上白色的肉啦!(圓鱈)

雞排肉很嫩,一口咬下去除了雞肉本身的彈性很足外,還吃得到像青椒之類的蔬菜在內。

 

以上主餐都不是我點的XD

我還是不能脫離肋眼的誘惑,照舊點了波特牛肋眼,而且是三分熟。

主廚幾乎只是把肉放上鐵板不到一分鐘,就利用整顆的洋蔥墊在肉的下方微微烘熱(避免過熟)。

別以為三分太生又見血,真正料理的好,三分熟也不會見血,而且正是最好吃的時候!

至於肋眼上藏有不少油花、筋的部分,主廚還會另外搭配洋蔥炒成另一種口味唷!

沒真相?唉唷~我顧著吃就.......。等我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吃完了嘛...Orz


櫻花蝦炒飯

這道網路上所有食記都很推薦,不過我兩次來夏慕尼都吃不下。

開玩笑~前幾道就已經吃到胃快爆了,怎麼吃得下一碗的櫻花蝦炒飯!

尾牙結束我還得塞進小禮服裡面表演,節制點比較好...

 

再來是甜點啦!


香榭鮮奶酪


栗子蒙布朗


鮮果盅


冰心濃漿巧克力

甜點中最特殊的算是冰心濃漿巧克力了!

上來時是一球脆皮巧克力包裹的香草冰淇淋,服務生會另外拿熱巧克力來澆在上頭,

熱巧克力瞬間融化冰淇淋,又冷又熱的口感十分特殊!


焦糖瑪奇朵(熱)

 

如果你能吃完所有餐點一口不剩,那實在是太利害了!

王品集團下的餐廳,共通特性就是把你當豬餵,份量絕對會多到你想吐,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

 

超棒的一次尾牙,Alan非常羨慕我們能吃這麼好哩!:D

 

再來,就是一些當天人物的照片啦!


湯姆:陽光的單身正直青年,請大家多多介紹好對象。


客服+美術助理


執行長+老闆娘(設計總監)


這...不用另外介紹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