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前,我一直是堅決不要小孩的,一方面自己沒耐性,只要出門在外看到小孩鬼吼鬼叫的追逐、哭鬧心裡就會升起一把無名火;另一方面,總覺得自己賺的錢自己花,要出遊、出國隨時都能行動,有了小孩多麻煩!

  所以當結婚後有人問起我什麼時候要生,熟的朋友我會回沒錢養,路人甲就是陪笑裝傻帶過。尤其,在Alan的姑姑曾在某次家族聚餐上說:「一定要生啦!生了小孩人生才會圓滿!」我心想:放屁!沒小孩人生就有缺陷嗎?(當然只能表面傻笑、心裡OS...)

  確定懷孕後,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鬱悶到不行,一直覺得所有未來的計劃都被打亂,只要一想到寶寶出生後的種種,就不由自主的厭煩到幾乎反胃的情緒。一直到懷孕中後期才慢慢接受兩人世界中要多一個人的事實。

  那現在梓杰都出生9個月了,我的想法有什麼改變嗎?

  如果你覺得我會在生小孩之後180度大轉變,要不生的人通通去生,那代表我腦袋該砍掉重練了!標準的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我很愛梓杰,也很高興有他。但我還是很愛個人的生活、個人的時間。

  還好我有娘家的爹娘幫我帶梓杰,平常的上班日,回家後還是有自己的生活與時間,但梓杰出生多久,我就多久沒有假日。每個假日都是在台南與台中的奔波中渡過,星期五一下班搭車回台南,顧梓杰到星期日下午,又再搭車回台中。不管國定假日、民俗假日、連假...什麼鬼假的都一樣。

  當然,更不用說唯一的過年長假,在我爹娘辛苦了將近一年後,我怎麼可能農曆年還把梓杰丟給他們帶,自己跟Alan跑出國玩?所以我們以往過年都會出國娛樂的行程也沒了。

  我預計,這樣的日子至少要持續兩三年吧!(最樂觀的估計...請給我一點光明的未來~)

  所以,你說我會不會鼓吹沒生小孩的趕快生?

 

  我不會後悔生了梓杰,但也很懷念兩個人的生活。

  生與不生,有得,也有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