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1月開始看房子,至少讓仲介帶看過三十個以上的案子,除了一間惠宇的天空之城比較中意以外,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可惜天空之城那間實際坪數才20出頭,加上屋主不缺錢所以價格壓不下來,最後也就放棄了。

  後來反倒是我跟Alan自己開車出去晃的路上,看到一個新成屋的接待中心,跑進去談了一下又直接到現場看實際的房子,才真正找到我們喜歡的,一來房子是透天的坪數夠大;二來社區型別墅才18戶,出入人口很簡單;三來主臥衛浴符合我希望有大浴缸的夢想!

  從我懷孕到生完,看了四次,建商也不斷有打電話來聯絡要我們去談,上個月價格殺到我們的期望值,終於決定下手啦!


車道進來車庫

  這房子是採人車分道的,也就是一樓是車庫,每戶的車庫都是開放式的沒有加裝鐵捲門,我們交屋這天,有看到兩戶自己裝上了鐵捲門。通風感還不錯,沒有一般大樓地下室的悶熱。


車子的小窩

  房子面寬4米8,所以可以停進兩輛車(不過車頭方向要相反著停車門才能打開),車庫後面是防火門,門打開還有一間房間+一套衛浴。通常人家會把一樓的房間當孝親房,不過我怎麼覺得車庫旁的房間應該算是「虐親房」...XD 那間我們應該會當倉庫用吧!


真正的家門口

  中庭花園(第一張圖)綠意盎然,植栽長得還不錯,每戶家門口都有一個小花圃,很簡單、乾淨,我愛這樣的感覺。


外觀

  加上車庫總共是四樓半的房子,空間非常足夠我們使用,三隻貓也會有很大的活動空間:P

  一樓:車庫、一間房間、一套衛浴(無浴缸、無乾濕分離)
  二樓:客廳、餐廳、廚房、一套衛浴(無浴缸、無乾濕分離)
  三樓:主臥、一套衛浴(大浴缸、乾濕分離)、書房
  四樓:臥房(給我爹娘用)、客房、一套衛浴(無浴缸、乾濕分離)
  五樓:神明廳、前後陽台


客廳

  客廳挑高3米6,所以感覺非常舒服,絕對不會有壓迫感。而且因為房子的面寬夠寬(4米8),整個內部就覺得很寬廣。窗戶雖不算落地窗但也很大,而且隔音效果非常好,不會有風切聲或是窗戶震動的聲音。


車庫往客廳、客廳往樓上的樓梯


廚具

  廚具是建商已經在房子內附的,廠牌是林內,瓦斯爐是三口的,我娘知道之後很開心,說要常來我這煮飯:D


主臥

  我最愛的就是主臥這扇窗,夠大!而且因為有中庭花園的景觀,所以看出去的感覺很棒!預計主臥應該會做天花板、床頭櫃跟衣櫥。


主臥衛浴

  在看了那麼多房子之後,發現只要是透天的衛浴幾乎都很簡單,就算有乾濕分離也是最簡單的隔間拉門,而且很少有大浴缸,讓我差點死了想要大浴缸這條心。還好這棟房子就這麼符合我的期望,甚至還有花灑呢!


頂樓前陽台

  頂樓前陽台社區規定不能加蓋,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人加了亂七八糟的頂棚破壞整體感覺,這邊等我有空會弄一些植物來,也讓頂樓不那麼熱。


從頂樓往下看我們家大門口


頂樓後陽台

  頂樓的後陽台隔壁已經加了棚架了,我們也打算加上,因為洗衣機會放在這,以後衣服也會在這晾,所以有個棚架比較好。

  以上就是目前新家的狀況啦!下星期應該就會開始有一些基本的工程進駐,例如:鐵窗、陽台頂棚、客廳天花板+電視牆、主臥天花板...等等,希望十月底前能弄好搬進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