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期待這部影片,光是蜜雅瓦希考斯卡(愛麗絲)的定裝照出現,就足以讓我發呆看上好幾分鐘。我深愛這種奇幻色彩的劇情,無論是電影或書籍。而導演是提姆波頓更是讓人期待會把「愛麗絲夢遊仙境」打造成什麼"德性"。再加上強尼戴普......讓我等了半年真是太久了!

  即使導演不希望觀眾認為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續集,不過事實上它就是(固執什麼呀~)!

  已經19歲的愛麗絲再度進入仙境,歷經紅皇后與白皇后的皇位戰爭,重新找到自己。

  (謎:「什麼?這次劇情只有介紹這樣?」厚...是不知道我每次都被罵放太多雷喔!)

  紅皇后,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由提姆波頓的老婆海倫納寶漢卡飾演,我想,光看海報上紅皇后那付盛氣凌人的模樣,就知道這角色的個性。她虐待身旁所有人,高傲又睥睨一切,骨子裡卻瘋狂的害怕孤獨、嫉妒「眨個眼睛就能拐人」的妹妹白皇后。

  然而和白皇后相較之下,紅皇后實在是太出色了!雖然是個身材不成比例的大頭怪胎兼虐待狂,卻個性鮮明得讓人不得不喜歡她XD

  白皇后,比白雪公主還白!(看到白皇后出現的背景,真會覺得自己得了青光眼,白到會反光)

  白皇后由安海瑟威演出,有報導說提姆波頓原本屬意自己的夢中情人安海瑟威演出愛麗絲,不過安海瑟威演膩乖乖女的形象,想走不同的戲路所以拒絕。只是啊...這白皇后怎麼看就是只有一個字─「」。

  安海瑟威既想突顯白皇后怪胎程度不輸紅皇后,又希望讓白皇后溫柔、可人的像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可惜兩邊不討好,誇張的肢體動作讓她的演技變得很尷尬地可笑(她還是很正啦!...親衛隊別打我)。但個人認為是這部電影中最失敗的角色。

  不是我要說,這樣讓老婆跟夢中情人PK有什麼好處?惡搞老婆的角色然後把夢中情人弄得跟天仙公主一樣,結果最後老婆還是靠演技樂勝!嗯...回家要面對的比較可怕是吧?

  不用說,強尼戴普就是適合這種怪咖角色,越瘋他越有型。

  帽客這角色在原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上並沒有出現,應該只是電影特別增加的。帽客是白皇后旗下專門做帽子的人,另一種身份也算是白皇后的保護者吧!

  如果只以瘋巔、神經質的程度來看,帽客的確是和強尼戴普常飾演的角色變化不大,但在魔境夢遊中,除了「怪」之外,我覺得帽客展現的是一種很溫柔又很寂寞的心境,所以即使他是以這樣的扮相出現,卻越看越不由自主令人感到的心疼。

  另外,瘋客舞實在太短太弱了啦!我以為會全體一起跳到劇終咧!

  飾演愛麗絲的是個澳洲的新人,很年輕才20歲,也正符合劇中愛麗絲的年紀(19)。Alan原本覺得就是黃金羅盤的那個小女孩,不過我查了一下發現不是。

  以演技來說看得出是新人,不過總是比納尼亞傳奇的四兄妹演技來得強(好啦~我承認長相也是重點啦!)。她在劇中不斷的變小變大,也因此換穿了好幾套美美的服裝。不過我一直很懷疑,如果可以變到那麼大,為什麼不乾脆把變身蛋糕吃光光,變到最大一腳踩死空龍就好了?哪還要那麼辛苦拿著劍到處翻滾...

  愛麗絲從進洞後就被每一個遇到的人不斷提醒:「妳是我們的救世主!」所有人都希望她按照預言的劇本走,直到帽客被紅皇后抓走,她終於忍不住大喊:「這是我的夢!由我來掌控!」這大概也是她在現實中的心聲:「這是我的人生!由我自己決定!」我想,改編的電影在針對當初原著的「夢遊」做了一種詮釋,一種夢與現實人生的對照。(只是,為什麼最後仍是按照預言的劇本演出屠龍記?)

  提姆波頓的影片,如往常般的色彩繽紛。可惜很多畫面太過於快速,例如掉下樹洞的段落,讓人很難清楚看到每一個設計物件的完整面貌。愛麗絲進了仙境開始被紅牌軍追趕後,色彩鮮豔的花卉與飛舞的搖晃木馬瞬間不見,想多停留一點時間看這些元素都沒辦法。

  以這部影片而言,請把重點放在提姆波頓、紅皇后和強尼戴普身上,其他的,包括3D,忽略吧!雖然劇情會讓人覺得在看兒童電影,但其實也還不適合帶小朋友來看,只要看的時候多保持一點童心,你會看得非常愉快: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