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是寫Casul Game,不過這邊跟遊戲業界所定義的Casual Game不太一樣,而是對我來說算Casul Game。

  從2008年的農曆年開始玩web game,一方面是對練功打怪的遊戲膩了,另一方面也是下班就累攤了,沒那個力氣下班打卡繼續拼。從新幹線的網路三國到華義的泡麵三國,再到ikariam,最後又到華義的熱血三國(奇怪,很愛以三國為主題!?)

  「web game適合沒時間的人玩」,這句話只適用於〝建構〞初期,真正到了後期短兵相接、兵戎相見的時候,你會恨不得24小時都顧著遊戲,比Online Game更耗時間。而號稱免費的web game,也和我當初在遊戲公司評估的結果雷同,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花費的金錢會是Online Game的數倍。

  所以,在玩了一年的web game之後我又膩了XD

  開始要Alan去找個Online game給我玩。

  考慮過回WOW,反正朋友還在,角色裝備應該也還在(只是落後很多而已XD),不過...讓我猶豫要不要WOW的因素反而是我跟Alan兩人玩的時候常會吵架,而且我一出團就很沒耐性,他又是戰士要坦怪,坦不好牧師(就我啦)會開罵,於是兩個人吵架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這對一個孕婦來說實在不是個良好的胎教示範啊~!)

  所以,還是找個不用太好玩、不用太黏、不用太花腦袋的簡單Online Game來當我們下班後放鬆的遊戲就好。

  Alan挑的是華義的81 keys,說是台灣自行研發製作(who knows?),反正玻璃渣的遊戲人人愛抄,但是從沒一個能抄到位的。畫面算是中等,我用爛爛的NB玩,跑得算很順,而且有支援1280*800的螢幕,不用看拉寬的小人視覺上舒服多了!


這遊戲的牧師竟然只能選矮子一族...(悶)


Alan依舊是戰士型,不過他這次不當坦克,要當攻擊手-槍兵


還算可愛的矮子,勉強可以接受。

  遊戲開發度我猜只有70%左右,很多功能其實還沒開放(ex:拍賣場),而且藥水系統設計不良,補魔的水戰士消耗的比牧師兇,補血的水沒人喝,回魔又慢的可怕。加上一堆技能其實很雞肋,四十幾級大概就不知道技能要點去哪個沒用的地方。

  反正,就是當無腦遊戲在玩,讓緊繃一天的大腦鬆弛,不用想上班的事而已唄!

  當然...還有一個重點,我怕時坐月子期間太無聊,所以一定要找個遊戲來玩XD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因為遊戲年齡太長又玩過太多,所以現在玩遊戲已經幾乎不會有年輕時候〝上癮〞的那種瘋狂。下班回家,慢慢吃完晚餐、看完新聞,開電腦逛逛網頁之後才會上線,玩到12點下線睡覺。

  這樣可以〝自由掌握〞時間的娛樂好多了。如果像之前wow要出大副本時,至少要4個小時被綁住不能離開座位...回想起來,真是讓人驚恐。

  遊戲有好有壞,你如果問我以後讓不讓我兒子玩遊戲,我還是會讓他玩,但不是線上遊戲,從單機遊戲開始,而且至少是國小以後的事。玩遊戲有助於大腦的開發,尤其3D遊戲更對空間感和方向感有幫助。所以不至於完全禁止,但線上遊戲的誘惑太多,在還沒〝教育〞好之前,我實在不覺得小孩適合玩。

  如果我娘可以把他教成一個只愛看書的小鬼,那以上通通是廢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