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元旦四天連假,Alan在連續幾個月的無休假加班之後,終於公司給了他們四天的假,但是卻在12/29才確定有放假!見鬼了...這種時間點我是要去哪裡找可以玩的地方,民宿早就被訂光光!(翻桌)

  不過...悶太久想出門玩的意志力讓我還是找到了個適合的地點,為了不讓Alan開車太累,所以選了離台中很近的〝苗栗〞!


行程規劃

 第一天:睡飽飽10:00出發→勝興車站→綠葉方舟(午晚餐)→18:00西湖渡假村check in
 第二天:8:00起床吃飯店早餐→11:00退房→大湖採草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桐花村午餐→15:00回家

P.S其實事先只找了幾個點並沒有排行程,完全是到了苗栗之後按照導航的路程來決定的XD


  從中港交流到走一高到三義交流到下來,距離比我想像來得短,原本是抓一小時的路程,結果只要30分鐘不到...(Alan飆太快?)一下交流到左轉不用一分鐘就是西湖渡假村入口,不過我們沒要那麼早check in,所以直接順著導航指引的方向往「勝興火車站」前進。

  導航指給我們的是一條小山路,一路上完全沒遇到其他的車,很偏僻、詭異的一條路...(Alan一路上不停念著:怎麼在這麼深山裡的地方會有一個這麼有名的車站?)。不過到了勝興火車站附近,大概假日有交通管制的關係不給車子靠太近停,遠遠的在路邊停了車後,就延著〝挑柴古道〞走向勝興火車站。


不太好走的挑柴古道(尤其是對孕婦來說),突然覺得我能來回走完這條650M的路很猛!


假日人潮爆多的勝興火車站,從挑柴古道走到這邊已經腿軟了...囧


這次苗栗之行唯一一張合照(看起來很呆我知道~不過不放就沒合照了XD)

  走了一趟火車站的〝時光隧道〞,其實就是舊的火車隧道裡頭有從火車站建立到沒落的一些照片,之後就走往附近的街道。


鐵軌旁的小茶飲店,但似乎沒開。

  勝興火車站週邊的街道跟店家其實和九份的Fu很像,幾乎都是賣相同的東西:客家粄條、客家小吃、草莓香腸、醃李子、醃橄欖...等等。Alan買了一包醃李子和一杯冰塊超多的冰鎮酸梅湯,這時候Numen call電話過來。

  Numen是call來問《天方夜談》好不好看,因為我跟Alan前一天剛和Dora、Yvonne去看過,我跟他說:「算是無聊的時候還不錯笑的一部片吧!」(←注意!天方夜談的影評就只有這句喔,不要再叫我寫一篇啦XD)順便問了Numen綠葉方舟的路怎麼走,不過...路痴的我在電話裡是完全聽不懂。最後抄了綠葉方舟的電話,回到三義交流道那邊再重新找路牌走。

  綠葉方舟算是苗栗比較新的一個點,腹地不算小,停車場可以停約一百輛轎車,但是主建築的座位1F+2F大概只能容納40~50人吧!入園先收100元可抵消費。外頭的水池、草原很適合小朋友奔跑+拍照,在等待餐廳座位的同時,已經看到兩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這讓我想起當年也是風寒地凍的時節在萬里海邊拍婚紗照的感覺...。


綠葉方舟主建築餐廳1F,我們就坐在這扇窗內。


天色漸漸暗,點起燈來特別有FU~


我們坐在1F靠窗的坐位,但太接近廚房,有點吵。


沒記錯假日才有固定的餐點Menu,餐點價位330~980元都有,不能刷卡只收現金。


套餐附的濃湯,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怎的,湯雖然有冒煙但熱度不足,喝起來就少了溫暖的感覺。


兩小塊大蒜麵包。


前菜:焗田螺。

  因為我原本點的德國豬腳沒了,所以換餐之餘,店長特別招待一份前菜(套餐沒有附)。焗田螺的蒜味很重但起司量並不多,Alan吃得很開心,不合我的胃口,我那份有一半都讓他吃掉。


Alan的主菜:杏鮑菇松露菲力+紅酒醬(580元)


我的主菜:法式鄉村南瓜醬烤大蝦(580元),左邊那隻被我吃一半才想到要拍照:P

  南瓜醬之下藏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蘑菇(真的很多),可是我就是討厭蘑菇,只好把蘑菇挖起來放旁邊堆成一座小山。除此之外,蝦肉很新鮮,但是本身就甜甜的蝦肉又配上甜的南瓜醬,感覺味道就不突出了。


附餐紅茶+咖啡凍,Alan點的是熱咖啡。


外面冷風颼颼...窗口剛好有對新人在拍照。

  吃完午晚餐約傍晚17:00左右,我們到外頭散步順便消化一些熱量。但是外面實在太冷啦!我不只把羽絨大外套的帽子戴上,連口罩都用上了!

  18:00到西湖渡假村Check in。

  我們是沒打算在西湖渡假村裡頭晃,只是當過夜休息的地方。西湖渡假村裡頭住宿分三區:西湖大飯店、小木屋、松園會館,原本我上網訂的是西湖大飯店的標準雙人房,網路上也只剩一間,隔天打了電話去問能不能換到松園會館的綠野套房,幸運換到!

  松園會館感覺比較高級,因為一大床的雙人房還有9.8坪,也有私人陽台,算是三區裡頭的雙人房中最大的一種,一晚原價4500,假日打九折4050。


加大的床,窗外是小陽台。


松園會館在房間內是提供有線網路,其他兩區是無線網路。

  晚上一樣拖到12點才睡,因為早餐供應是7:00~9:00,所以打算8:00起床去吃。結果賴床到8:30才下樓,餐廳滿滿都是人,假日~沒辦法...。早餐就是一般飯店自助中西式早餐,沒什麼特別所以就不拍照囉!

  回到房間繼續睡回籠覺,睡到退房規定的11:00才收了東西下去Check out。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採草莓!!

  從三義往大湖方向,要上高速公路+一小段快速道路,車程約30分鐘。到了大湖後,路旁都是草莓園,差別只在人多人少。人太多的怕採不到草莓,人太少的又覺得一定沒什麼草莓好採。


挑了一間人不會太多的草莓園,老闆說採多少算多少,一斤250元。給了一個籃子和一把剪刀。


認真的男人最帥!

  不知道今年是不夠冷還是不夠暖?一般來說草莓季是12月~3月,我們看到的草莓量並不多,很多也還白白綠綠的不夠成熟。


最後的成果(300元)!鮮紅欲滴的草莓~~!

  大改採了半小時吧!我就開始後悔應該看Alan採就好,因為孕婦實在不適合一直蹲蹲走走的,肚子又重腳又痠....Orz...難怪剛老闆原本只要給我們一個籃子+一把剪刀的,看我伸手猶豫了一下才拿籃子跟剪刀給我。

  下一站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原本想進去草莓文化館逛逛的,但附近實在太多車,停車場又貴(大概都是停一次100元),所以就直接跳過啦!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園區滿大的,照片看到的範圍大概只有1/3。

  下午1:00,車子開回三義,到三義木雕街上的〝桐花村〞餐廳吃午餐。這是薰衣草森林旗下開的一家客家風味餐廳,所以餐廳的旁邊也賣許多薰衣草森林的特產。餐點有分套餐和單點,套餐只有四種,每樣都是299,主菜+客家小炒+青菜+飲料+甜點,不過我和Alan想吃點不一樣的,所以選擇單點。


上餐有點慢,還好有暖呼呼的熱茶可以喝。


附的前菜:滷豆干,醬汁搭得很棒,很下飯!(但飯還沒來就吃光了@@)


腐乳滷鵝肉,很好吃,沾上旁邊的腐乳醬特別下飯,份量兩個人剛剛好。


客家菜:薑絲炒大腸,很酸很夠味,薑絲切得特別粗。


腐乳炒高麗菜(就...餐廳很推薦腐乳咩...XD),比一般炒高麗菜更甜,大概是腐乳調味的效果


我的飲料:玫瑰密桃,不會太甜,杯子下有蜜桃塊。(Alan說根本就是在喝香水...@@)


Alan的飲料,忘了叫啥名字,不過沒我的好喝~:D

  (桐花村用餐用花旗卡可以打85折喔!期限好像是到明年3月的樣子~)

  吃完午餐,滿足的撐著肚皮回家!

  接下來可以開始想過年假期要去哪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