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一年了,許多朋友看到我MSN掛了一星期的title,都問:「怎麼這麼快,已經一年了?」

  加上交往的六年,今年算起來是在一起的第七年,我笑著問Alan:「該癢了吧?」

  上星期要訂餐廳時實在是難以抉擇,鹽之華和法森小館兩間的評價都不錯,但鹽之華的價位是法森小館的兩倍以上,考慮了兩天,還是訂了法森小館。畢竟只是第一年,要吃貴的等以後十週年再說吧!

  法森小館位在大忠南路上,由於店面很小,路也小,附近又沒什麼大地標,所以光是要找到它我們就花了快半小時的時間。後來還是打電話直接到店裡問路,才順利在七點過五分趕到。

 

  這道算是在點餐前用的小點心,如果我記得沒錯,是法國菜中讓人點餐時邊吃邊討論用。共有三種口味:煙燻鮭魚佐芥末子、藍乳酪佐西洋芹、法式肉派佐無花果醬。我跟Alan都點了880的牛排,我的是肋眼,他的是菲力,五分熟。附帶一提,880是最便宜的套餐價格,最貴的是1380。如果是午餐,價格就大概480~780之間。

  

  奶油做成的玫瑰是沾麵包用的,造型做得這麼美,要用麵包下去沾還真是讓我遲疑了一會。麵包外酥內軟,是正統的法國麵包,沾上微鹹的奶油,極為順口,我小心的把奶油全部沾光光,Alan的還剩下一大半,真是可惜。

  前菜我點的是燻鮭魚,這習慣很難改,只要看到煙燻鮭魚,其他的我往往視若無物。沾上盤子週圍繞一圈的酸奶,配著洋蔥入口,呼~燻鮭魚實在是人間美味!

  Alan點的蟹肉玉米濃湯。我點的是洋蔥湯,因為賣相不好看,味道也不怎麼樣,所以就不放圖啦!我的洋蔥湯只喝了一半,服務小姐來收桌時問:「是不習慣這個味道嗎?」我很老實的說:「嗯...焦味有點重,不太好喝。」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馬上就問我:「那這樣湯品的份量夠嗎?要不要再補個湯給您?」不過我想留著肚子吃後頭的美食,所以婉拒了。

  尼斯沙拉,看到的那三圈洋蔥,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甜的洋蔥,甜到讓我感動的快掉眼淚,而且蔬菜的甜是爽口又不膩人,加上洋蔥大概有另外處理過,不嗆也不刺激。

  重頭戲的主菜上場。

  肋眼牛排淋上大蒜芥末醬,店裡推薦3~5分,我選擇5分。醬的味道調得很好,不會搶到牛排的原味,肋眼的油花也夠多,配著上頭的大蒜入口,嫩嫩軟軟的滑進食道。下回如果還有機會,會改點3分熟看看。

  甜點,左邊是Alan的奶酪,右上是我的原味起司蛋糕。右下則是店裡為了我們結婚週年慶附贈的焦糖布丁。

  說到餐廳的贈品,一定要來提個小撇步。如果你是有目的而去餐廳的,不管是慶生、週年慶、畢業什麼的,都儘量先〝暗示〞餐廳。舉我這次週年慶要訂餐為例,打電話訂位時不要說:「請問我結婚週年慶去吃的話有什麼優惠嗎?」這樣問太Over,要改成:「請問一下,我結婚週年慶用餐的話,你們有推薦什麼特別的菜單嗎?」

  精神就是在〝暗示〞餐廳啦!這樣一講,比較上道的餐廳一定會準備給客人小小的驚喜。像在甜點上畫個生日快樂的字,或附贈小點心什麼的。

  在法森小館的用餐很愉快,除了我的洋蔥湯不怎麼樣之外,其他無論是餐點或服務都十分令人滿意,吃到點心時,還收到Emily傳來祝賀結婚週年的簡訊呢!

  P.S據說店內不能拍照,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機偷偷拍下來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