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那天溝通不良後的隔天,一早我就在MSN上丟了一串資料補給我的程式設計,但是資料過去了好一會兒,程式那邊連一丁點反應都沒有。我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對我來說,不管溝通如何,工作還是得繼續下去,總不能溝通不成工作便停擺吧?

  下午和億祥討論產品包套的價格策略,討論結束後我提了我的程式狀況,億祥說:「道歉吧!為了大局著想。」

  於是,我回到座位上,MSN打了幾句話,大概內容是:抱歉,昨天脾氣有點衝,下次我會注意些。我的程式立刻回我:「哈哈!等經理到我們這了,我再跟他討論一下這網站的做法吧!」回的速度之快,讓我覺得早上丟資料的沒反應是被裝肖A。

  之後,不知道聊到什麼,我問了他的薪水是多少,他告訴我:「大概3000加上500還有300之類的加給吧!」我還沒回話,他又補了句:「所以,好多功能做不出來,就是跟薪水有關呀!薪水高的人,就水平高些,薪水低的人就水平低些,我就是後者。所以啊~好東西別強求!」

  這段話真是讓我一整個呆滯+無言.....。(除了簡轉繁之外,我沒改任何一個字)

  那晚下班,我就跟Alan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在吃摩斯時我對Alan講了這個程式的狀況,順便提我當天為了〝大局〞跟程式道歉的事。Alan氣得半死,靜默幾秒後突然說:「我決定了!!我這期英文學完,就要跟公司申請出差,賺很多很多錢,讓你回家不用去上班!」(sorry...我不是故意放閃光的....:P)

  聽了Alan這話,我還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煩惱。高興的是他難得說出這麼有人性的話;煩惱的是....他出差一次都1~3個月,我討厭一個人獨守空閨啦!

  因為Alan莫名其妙的有〝人性〞起來,所以我疑惑的問他:「你這次為什麼會這麼不一樣的反應?以前跟你說你也是聽聽就算了呀!」他說:「我到大陸出差的時候,都是我在罵人,連對方廠長、經理什麼的都要聽我訓話的,現在我老婆竟然被大陸人欺負,氣死我了!」

  補一句億祥說的話:「你要知道,專案經理其實就是個俗辣,為了大局著想,很多事只能先低頭。」

  好吧!這就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