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我,你今天會是最美的一個。」

堅定的語氣不容置疑,右手穩穩地勾勒出如彎月的般的眉形。

每一次的工作,她都覺得自己是在創造一具藝術品,看著逐漸有了色彩的臉孔,便不由自主的多話起來。

在旁人眼中,她一直是個奇怪的人,話很少的宅女,這應該是一般人對她最常有的評價,可是只要一沉醉在工作中,她的話語就像控制不住的從口中傾軋而出。還好, 都是對於她彩妝對象由衷的讚美,或許也是這樣的怪癖加上一傳十、十傳百的好手藝,讓她case從未間斷,也讓家裡原本認定幫人化妝沒前途的長輩,閉上了雙嘴。

不僅宅,還是個科技白痴,看著電腦上完全無法理解的畫面,她苦笑。

不知道被誰拖去的同學會,竟然就這樣有了FB,還被加入了高中同學的社團。

電腦一開,預設畫面就是FB,大概幫忙裝電腦的人識她甚深,知道她大概連FB該怎麼進都會忘記。只苦了她每次開網頁都得先瀏覽那一串似乎永遠無限增加的討論。

 

「我是你高中同學玉茗,++喔!」

「加一下,我是王媽,還記得嗎?升旗都站你旁邊那個」

「加我.......」

「......」

被加入社團後,她每隔幾天就會收到類似的訊息,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篩選,便通通選了接受。

 

「老毅啊~好久不見!畢業之後都沒見過了!要不要出來尬一場球順便吃個飯?」

這是...?

她名字的確有個毅,但沒印象有同學叫她「老毅」。

「你是誰?」

「什麼!宇宙霹靂無敵籃板王是誰你還要問?」

「你認錯人了。」

「等等~你不是毅霖?念大林高中?」

「是...」

「暗!你老人痴呆喔!連我都會忘記!也不過才幾年沒聯絡!」

...她還是想不起來這人是誰。當初班上的男生她沒幾個熟的,頂多和班長、康樂股長偶爾會有〝業務〞交流一下。

「喂~我同事找我去吃飯了,星期六早上七點在老學校啊~咱們龍翔隊老隊友約好了!」

她確定對方一定是認錯人了!她運動細胞一點也不發達,根本不可能參加過什麼鬼龍翔隊。

 

星期六,凌晨三點,她背著熟悉的化妝箱,開車到了工作地點。

天還沒亮,她手伸出車窗外晃了晃,冷風刺骨。誰叫自己選了這門工作,好日子就是那幾天,有時候一天還得趕好幾場,凌晨三點算好了,她還曾經從一點畫到九點沒有停過。

「嗨~早,我是你今天的造型師,之前的照片我都看過囉!我覺得你的臉型很適合把頭髮盤...」一拿起吃飯的傢伙,她又開始連珠砲似的說個不停。

這個case的時間很趕,她才剛將唇型的最後一筆描上,對方就立即被帶去禮堂。

看了看錶,才六點,想起七點的烏龍之約,她緩緩將車開往就在附近的母校。

 

球場上人不多,約莫是天冷的關係,四個籃球場只有一座有人。

信步走到籃球架下盯著場內打球的三個人。

她只是平日懶得講廢話才讓人覺得話少,但不代表好奇心低,對方到底是誰她還是想弄清楚。

「誰是宇宙霹靂無敵籃板王?」趁著他們擦汗喝水的空檔,她很直接的大聲問了。

噗喫---!!

「幹!徐世詠你沒事噴什麼水!!」其中一位男子跳起來怒罵。

噴水的那位拿著毛巾往自己臉上一抹,面帶尷尬的向她走了過來。

「你...是老毅的妹妹還是女朋友?」

「我是毅霖。」她也不想叫這麼中姓的名字,可是被取什麼名字又不是她能決定的。

「......對...對不起,我應該認錯人了。」

「欸~我有印象!之前隔壁班有個跟老毅同名的女生!但姓不一樣啊!你是3年11班的吧?」剛剛怒罵的男子這時跳過來插嘴。

「對。」

叫徐世詠的男子抓了抓頭說:「抱歉!是我的錯,我沒仔細問清楚。你都過來了,不然請你到7-11喝杯咖啡算賠罪好了。」

「好。」天氣那麼冷,有免費的熱咖啡不喝白不喝。

 

她享受著熱拿鐵中咖啡和牛奶交錯的香氣,倒是徐世詠忍不住問:「你在這附近上班嗎?」

「嗯。」

「我公司也在附近欸!你在做什麼的?」

「造型師。」應該可以這樣說吧?現在懂這一行的人越來越多了,她想。

「哇!這麼巧!我公司就是做造型師交易平台!你知道什麼是交易平台嗎?就是讓要找造型師的人可以到我們網站上找,你知道我們網站嗎?你來刊廣告我可以給你打個折喔!」

「...謝謝。」

「你話好少,這樣不好接生意吧?欸~這樣我們網站很適合你耶!透過網路都不太需要講話!」

「暫時不需要,最近Case不少。」

「不然我給你一張名片,有需要可以直接找我!」

這人大概是當業務的,裝熟技術一流,連運動都還會隨身攜帶名片,她伸手接過,看也沒看便收進皮夾內。

 

「我是徐世詠,還記得我嗎?」FB上訊息再度跳出。

「宇宙無敵籃板王?」

「...你可以忘了那個稱號嗎?」

她幾乎能夠想見螢幕對面徐世詠扭曲的臉。

「欸~毅霖小姐,你還在吧?怎麼不講話?有事找你啦!我們老闆要我交一份報告,找出造型師為什麼不願意加入交易平台的原因,你可以讓我市調採訪一下嗎?對了!你有工作室嗎?還是看你什麼時候有空,我直接到你工作室談?」

這人是習慣講話不等人的嗎?她連他的第一個問題都還沒思考完,怎麼已經在約地點了?

「我沒有工作室,都是電話約好就直接去。」

「咦!你好奇特喔!!我認識幾個造型師都有工作室耶!不然這樣好了!你看哪時有case,直接帶我去如何?我當小助理跟在旁邊,順便實際了解一下造型師整個工作流程。」

徐世詠語氣怎麼看起來很HIGH?難不成他以為她化妝的對象都是正妹?

「好。」她突然有種想惡作劇的感覺。

 

一週後的清晨,她開車到7-11門口接了徐世詠。

「咖啡給你,你上次是喝熱拿鐵沒錯吧?」

「嗯。」

「好緊張喔!以前都是紙上談兵!我第一次真的跟造型師出去工作耶!」徐士詠興奮的直搓手。「可以看一下你的化妝箱嗎?」

「在後座。」

「哇!你用的彩妝品牌我都沒看過耶!都是進口的?咦...怎麼還有針線?」

「這是要用來...」她猶豫著要怎麼解釋,徐世詠到底對造型師工作了解多少?

「我知道我知道!用來補禮服的對吧?做造型師這行真是多才多藝,除了化妝之外還要會縫補禮服,太強了!」

還好,他搶著自己答了,否則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別吃太多。」她瞄了一眼他手上的大亨堡和關東煮提醒。

「不多不多,這樣算少的了,平常還要再加個御飯糰咧!」

 

這天化妝的地點就在市區內,清晨的時間,馬路上沒什麼車,不過十幾分鐘就到了目的地。

她按了門鈴,徐世詠幫忙提了化妝箱跟著進入。

家人引領他們走到大廳,「這邊就先交給你們,我實在捨不得...唉...!」

一位阿姨模樣的女子嘆著氣哽咽著退出大廳。

 

徐世詠看著大廳中央,突然懵了。

她熟悉的攤開白布,仔細檢視了一下今天的化妝對象,拿出針線,開始細心的縫補。

「你...你...你再說一次,你是化妝師?」

「嗯。我是化妝師,大體化妝師。」她揚起嘴角,燦爛的對徐世詠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