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我一直跟不太上時尚流行,不管是聽的音樂或是穿的衣服,這大概也跟不太看電視有很大的關係。

於是我看過的演唱會屈指可數,一場是張學友2005年的雪狼湖音樂劇(這算演唱會?),一場是2008林志炫演唱會,再來...沒了!

但很妙的,不太聽歌的我卻遇上了一位歌聲扣人心弦的男子。

第一次見到Alan,是在台北火車站,一群朋友的網聚。很靜,腿長,第一印象。

第二次見到他,共同的朋友Acc抓了兩個情場失意的傢伙丟進KTV,Alan那一首「蒙娜麗莎的眼淚」讓我瞬間淚流滿面,不得不躲進洗手間。從此,他的聲音在我心裡播下種子。

我對唱歌極度沒有自信,因此在KTV向來是陪客,Alan則全然相反,只要進了KTV,就是他的個人演唱會,他唱過的歌,幾乎沒人敢接著唱下去。低沉厚實的嗓音,唱起張宇帶著大舌頭和哭腔的歌,真是讓人聽了無法自拔。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愛聽Alan唱「小小的太陽」哄我睡覺,很溫柔很溫暖的歌聲,聽著像被捧在手心上疼愛的感覺,微笑入眠。

五年前的婚禮那天,換了第三套禮服,走出新娘休息室,便聽見熟悉的旋律在耳邊享起,一陣暖意爬上心頭,Alan唱著「蒙娜麗莎的眼淚」,緩緩的朝我走來,如夢一般。

那天,幸福的種子在歌聲中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