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6.17是結婚五週年的紀念日,難得Alan人在國內又不用加班。

在算幾週年時,一度以為只有四年,沒想到已經第五年了,我5年的青春啊...!殘刃在FB上一句「當年的水嫩人妻都變黃臉婆了」一下子就把我打到地獄...(淚)

說真的,我沒想過我可以忍受和一個男人在一起這麼久,尤其如果再加上交往的時間,大概要破十年!(驚)

要說什麼能讓我們持續在一起,一來得歸功於Alan三不五時出差,讓我擁有很多自由空間;二來,他算很有幽默感的人,因此兩個人的生活並不無聊,隨時都有新鮮有趣的事情。三來,我很宅(無誤),因此就算Alan不在,我也一樣不是看書就是上網,沒有太多外界的〝誘惑〞XD

這些年豔遇不是沒有,但結了婚就要對自己的身份與承諾有所認知,該拒絕就拒絕,該說清楚就說清楚。

 

好啦~要談週年紀念大餐的,反倒說了太多題外話!今年選的是「鹽之華」,久聞這間大名但礙於價位一直沒敢出手,藉結婚紀念日之名正好可以大快朵頤一翻。

「鹽之華」位在五權西四街,也就是台中國美館附近最多餐廳那條路上,偏後方,有特約停車場,但無論是餐廳或停車場,外表都非常的〝低調〞,光是停車場,我們就繞了大概快三遍才發現很隱密的入口。餐廳外觀在一棟又一棟的特殊建築下更是顯得平凡又簡樸。


餐廳內大約只有10~15桌的空位,不大。


沒有太多的擺飾與裝潢,一如餐廳外表。


要Alan穿襯衫來,他卻還是穿了polo衫。

看 得出「鹽之華」服務人員的訓練非常紮實,從進餐廳的引導、入座、解說,溫和而又沒有壓力。「鹽之華」沒有菜單只有價位之分,1880、2880、3500 三種,內容會由主廚搭配各種食材製作。服務生先詢問了我們有沒有不吃的食材,我提出不想吃羊肉、Alan則說不要魚肉。至於餐前酒、氣泡水通通免了,一人 1880的費用已經是我的極限。

沒有Menu再加上法國菜每道名字都又臭又長,我實在記不得,因此以下幾乎都是努力挖出來的印象!


開胃菜,白葡萄上有著栗子(應該是),酸酸的口感刺激口水開始分泌。


起司球,微微的鹹味,開啟了味蕾...


沙拉從左到右依次是明蝦、馬鈴薯泥、蔬菜捲,右下則是番茄切片。

我誤以為黃色那片也是蕃茄,放進嘴裡才發現是檸檬!!囧很大...


Alan的沙拉,我只記得中間橙色、黃色部分都是牛蕃茄醬汁。


松露蘑菇湯


蔬菜濃湯

湯 上來時,我面前放的是蔬菜湯、Alan是松露蘑菇湯,我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幫我把湯對調,因為我想喝蘑菇湯(馬上被Alan瞪了一眼),交換後才發現,松露 蘑菇湯真的不是我的菜,反倒是蔬菜湯比較合胃口,而Alan剛好相反,讓我不禁懷疑...難不成從外表就能看出我們兩個用餐的喜好?!


烤麵包,外酥內軟。


聽說很頂級的法國AOP奶油


吃了這麼多西餐,這奶油算是我吃過最順口的!

麵包只有外皮硬,因此內裡還是極為柔軟,再抹上一點奶油,微鹹的口感,讓我吃完忍不住又請服務生再送一份麵包來,差點來個麵包吃到飽的週年慶...


魚......我忘了叫什麼魚,反正就是魚肉!


Alan的比較特殊,魷魚內包著燉飯,應該是很好吃,因為他都沒分我吃就自己吃光了...


清嘴巴用的酸甜蘋果冰沙

一般主菜前的冰沙都是酸味很重,再不然就是梅子醋什麼的,鹽之華這天提供的蘋果冰沙不但不酸,細細滑滑的像是蘋果泥綿綿冰。


香煎鴨胸


鵝肝醬菲力

我再一次懷疑服務生+主廚看外表就知道誰適合吃什麼!我心裡希望主菜不是肋眼就是鴨胸,果然就出現了鴨胸!最愛牛肉的Alan也順利吃到他的牛!不過主菜反而沒拍好,照片看起來引發不了什麼食慾的感覺XD

我的鴨胸極肥,一咬下去肉汁直接在口裡溢出,口感比夏慕尼的鴨胸再好上一個等級!

Alan點餐時服務員並沒有詢問幾分熟,上了菜切開牛肉,大約是外表7分、裡頭3分的程度,肉質非常好,一刀切下去盤內並沒有血水,咬在口裡既軟又嫩。


奶酪+很酸的...應該是櫻桃吧!


覆盆子甜桃白酒凍

兩道甜點都偏酸,尤其是我的覆盆子甜桃,酸到我擠眉弄眼了好一陣子才吞下。


法國的傳統點心canelé (隔天阿蛋跟我說中文叫「可麗露」)


用牙齒表演的斷面秀

應該感謝前一道甜點的酸,讓我這螞蟻族覺得可麗露實在好甜好好吃!


紅茶、檸檬汁

大概前面幾道料理都太有創意,飲料就覺得普通了!飲料直接少冰,以我這螞蟻吃甜的程度來看,糖應該有減半,真是貼心!

用餐中離座到洗手間,再回到座位時,服務生一樣會拉開椅子協助入座。後來觀察其他客人,發現只要一離開座位,服務生會立即整理餐巾,摺疊好後掛在椅子把手上,待回坐再幫忙鋪上。

以服務而言,鹽之華>巴布皇家牛小排>Jping>法森小館。

但若以餐點的C/P值而言,法森>巴布>鹽之華>Jping,因為鹽之華1880的價位並沒有到讓我「驚豔」的程度,但巴布和法森價位相對來說較為便宜,而享用的口感不輸鹽之華!

明年,應該可以考慮一下樂沐或是中山招待所了。

 

Fleur de sel 鹽之華
http://www.fleur-de-sel.com.tw/
電話:04-23726526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備註:週一公休、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