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三集因為太拖戲被我罵到不行(請見惡靈古堡3:大滅絕),第四集倒是沒這個缺點,反倒是有些地方太草的帶過,看完有一種莫名其妙想罵「無腦」的感覺。

因為第4集有太多是遊戲中的設定,如果沒有玩過遊戲的人當然會覺得電影中那些角色出現得莫名其妙。至於我這個宅到爆的宅女為什麼會沒玩這款經典之作,這...就和我絕對不看鬼片的理由一樣:幹麻自己把自己嚇出心臟病!

難道惡靈古堡不恐怖?有朋友非常非常驚訝我竟然會跑去看,但這系列根本就被我歸類為「動作片」,僵屍什麼的不過是點綴罷了,重點還是性感火辣又強到爆的蜜拉喬拉維琪!

我愛死暴力女了!

第四集一開始,就先將鏡頭轉到東京,要把第三集的爛攤子收拾乾淨。

開場是木然矗立在雨中街頭的中島美嘉(那雙條紋絲襪真是可怕的東西),慢速移動的俯視鏡頭逐漸拉近,一個轉頭、一個眼神,路人大叔還來不及表達他的詫異,已經被襲擊倒地。嗯...中島美嘉就只出現了這麼幾分鐘...(茶)

不過,不得不說這段背景音樂的重低音節奏感真讚!在我心中簡直可以媲美變形金剛的配樂了!

蜜拉喬拉維琪的複製人大軍入侵東京地下保護傘基地,這裡是整部第4集最精彩的暴力橋段,而這時女主角以「忍者」型像塑造的裝扮也比上集好一百倍。繼上集開了外掛後,在保護傘東京總部內外掛威力依舊不減,一個眼神就能讓空氣爆列,打翻一連護衛隊。

但如果有幾百個開外掛的女主角,電影還能演下去嗎?所以搭配著惡靈古堡Boss-威斯卡的逃脫,順勢讓東京總部以核爆的方式炸毀,複製人大軍全滅。

而潛入威斯卡飛機上的本尊,又被血清注射,強制關掉外掛。

「謝謝你。」「謝什麼?」「謝謝你讓我再度變成人類。

OS:「謝謝你。」「謝什麼?」「謝謝你讓電影還能繼續演續集。」

說是關掉外掛,但她身手依舊矯健,甚至連飛機撞山都沒事(這是一般人類嗎?)。

她和在阿拉斯加找到的克萊兒(第三集打僵屍團領袖)遇上七個守在監獄的生還者。以運動明星路德為首的這群人將監獄當成堡壘,還守著一個仍被關著的嫌犯-克里斯。

克里斯是由影集《越獄風雲》中當紅的溫沃斯米勒飾演,既然都越獄四年了,應該對逃出監獄非常的駕輕就熟才是,所以我一直期待克里斯出了牢房會有極為帥氣的表現,他那「ㄅㄥ」的一聲,的確帥到嚇死路人製作大叔,可惜下一秒看到克萊兒相認時馬上就弱掉。

好吧!惡靈古堡一直以來都是一部以女超人為主的片子!

兩個美女大戰斧頭男的畫面是片中第二精彩之處(第一是開場),尤其突顯出克萊兒之威猛!


↑威猛克萊兒PK斧頭男

斧頭男不知道從哪出現、頭上一開始就被罩了個布袋,就連死了也是被女主角爆頭,所以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的長相。直到爬了文、找了資料,才發現他是遊戲惡靈古堡5的大魔王,只是放在電影內完全沒有邏輯性的出現,讓人實在摸不著頭緒。

而在第四集中,當然免不了女主角一定要衝入僵屍海對戰一下,雙管獵槍、散彈槍加上不可或缺的獵刀,這些嫩僵屍怎麼樣就是摸不到她。但若有仔細看的話,其實可以發現,關閉外掛後蜜拉喬拉維琪拿槍時雙手有點抖。


↑就是要蜜拉喬拉維琪發狠的樣子才好看!

不過...導演是沒梗了嗎?進入亞凱地船艙後是全白的場景不說,威斯卡的墨鏡梗、閃子彈的動作,一整個就是駭客任務嘛!而且在第三集就已經被女主角踹爆的噁心感染狗,圍著蜜拉喬拉維琪竟然就能把她嚇住不動,得眼睜睜看著克里斯和克萊兒PK威斯卡。


↑紅眼...這是暮光之城的梗嗎?XD

威斯卡死得其實很有娛樂價值,如同片頭他開飛機逃離東京總部後在機上按下核彈開關,這次他也搭著飛機逃離亞卡地號船艦(一直都死不透),蜜拉喬拉維琪一發現他逃離,喊了聲糟糕,就拉著人往外跑。當然,此時大家都以為死定了,核爆的話現在才逃根本躲不掉。

威斯卡按鈕按下,飛機瞬間,爆炸!

蜜拉喬拉維琪在船弦上笑著對克萊兒說:「我知道你一定會想看這幕!」


最後的最後,幾十架的保護傘直昇機飛向亞凱地,而直昇機上身材和女主角一樣好的,正是第二集後便消失不見的「吉兒」!沒錯~請期待惡靈古堡5的辣妹大戰吧!

我沒挑3D的看,主要是看之前沒做什麼功課,所以沒注意這部其實拍攝時就是使用3D技術在執行,而非後製。第四集緊張度和刺激感超過第三集,只是劇情的邏輯又比第三集更糟,反正這片重點是在看蜜拉喬拉維琪,又不是《全面啟動》,所以請忽略那些邏輯性的東西,專心的看雙槍神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