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田行館網站:http://hi-ten.yilanbnb.tw/

這是一間很特殊的民宿,之前曾經看過浮現發想之島的網頁,就讓人有股衝動很想去一趟,而海田行館正是同一位設計師的作品。

距離羅東火車站(前站)約15分鐘的車程,後站距離會更近,大約10分鐘就能抵達。前往海田的路上,大大小小的民宿不斷,一雙手都數不完。但宜蘭的民宿走的路線比較"純樸",偶爾會有一兩間較為特殊、裝潢比較有特色的出現。海田行館在其中算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一棟建築。

命名為「海田」並不是附近有海又有田(不過的確是被田包圍啦~),而是民宿主人為了紀念父親,所以將民宿以父親的名字命名。


可以從木製的嶘板往後院走。


大門一進來,有非常寬廣的空地可以停車。


門旁做了小小的造景。


長長的餐廳,有種簡約優雅的氣氛。


在挑高的大廳裡,有架白色的演奏鋼琴(對...那個人是我:P)


我喜歡那盞立燈,弧線和角度好棒!


有著高檔廚具的百萬廚房。

接下來,就是住的房間介紹了!

由於是包棟,所以每間房間都有幸可以徹底的參觀一番。海田行館共有六間房間,每間的大小都至少有15坪大(我的感覺),而且有獨立的陽台,其中幾個房間甚至有前後環繞的陽台呢!

但規定的比較嚴格,不能在房間飲食(房間裡的冰箱用處是...?),也不能加床,此外,海田行館也不能帶"幼兒"一同前往。


我們的房間-2F 親水。


小客廳放了張几皮沙發,牆上掛著一幅書法,內容是劉脊虛的《闕題》。


親水的客廳,可以直接走到陽台遠望附近的田與冬山河。


舒適的席夢絲雙人床。


從床往浴室拍,發現了嗎?浴缸那邊是透明玻璃唷!


海田行館還準備了漂亮的小花拖鞋讓客人穿到陽台。


晚上開起燈時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浴室的一角。


拉起浴缸旁的廉子,就可以直接觀賞田野風光,不過應該沒人會在洗澡時拉開吧?


浴室附的備品,比較特殊的是「韓風角質巾」,先洗個蒸氣浴再使用,去角質效果超好。


晚上將窗簾拉上,開起造型燈。


很美的蘋果造型燈。(就是上圖那盞)


特別介紹一下黃阿蛋他們住的這間─臨橋,因為空間超大。

我們晚上就是聚集在這間玩wii、看影片。


2F的圖書間,在親水和臨橋兩間房的中間。


後院有個小水池,躺椅躺下就可以享受放空的感覺。


從外側拍我們和阿蛋房外的陽台。


1F挑高大廳,空間非常寬廣,但沒有電視喔!可以享受"音樂"。

基本上海田行館並不是以營利為取向的民宿,所以在管理上會比較嚴格,規定也會比較多,想來住的話必需要有這個體認。




後話

我思考了一個多星期到底要不要寫這個"後話"。我不是一個藏得住話的人,有些事很難悶在心中不說,縱使,知道說了會讓介紹海田行館給我的朋友尷尬、過意不去,可仍有些話不吐不快。

我同意海田行館是一間很有質感的民宿,當天民宿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肥美香魚也的確讓我們吃得讚不絕口。但是如果你因為我到目前為止的介紹,而對海田行館心動的話,以下幾個條件請先參考看看。

1.有錢
2.有閒
3.喜歡待在民宿放空不外出
4.年紀最好在35歲以上,且外表不能太幼齒
5.已經習慣家教嚴謹、家規繁複的人

這些條件當然不是海田行館訂出來的,而是這次去過後的感想。

海田行館的價格不便宜,一間房間就算是平日也要5000~7000,很明顯的就區隔出了它的客層。有閒不用說,當然是有空閒時間你才會來住民宿。

至於,為什麼會說「喜歡待在民宿放空不外出」和「年紀最好在35歲以上」呢?我原本並沒有這樣的感覺,直到上星期,覺得海田行館這麼棒的一間民宿,一定要到它網站上留個言稱讚一下,順便感謝民宿女主人特地準備的食材,留完言的隔天,回到海田網頁看回覆,頓時傻眼...

「.....年輕人不要急著往外跑,好好享受海田行館的高貴與恬靜,體會甚麼才是高品質的生活,海田行館破例接受年輕人包棟,為的就是希望年輕人藉機學習沉澱心情,提升個人品味.......」(剛再去翻留言,不知道為什麼被刪了,所以只有之前複製出來的其中一段)

海田品質好我懂、海田高貴恬靜我懂,但難道只有在海田才是"高品質"生活?希望年輕人沉澱心情、提昇個人品味...意味著年輕人就沒有品味嗎?對我來說,所謂的生活品質與品味,並不是一定要在多高貴的空間中才能體驗,應該日常生活就可以擁有。

我真不知道是不是報應,以往都是我在制止人家說話太大聲、念人家不守規矩,怎麼到了海田,我覺得自己變成很low又很沒品的年輕人、不受歡迎的感覺?(是啦~被稱"年輕人"我還是很開心,畢竟都結婚當媽了還被叫"年輕人"...)我在家接受我娘的家教可一點都不寬鬆,連接電話都有標準話術,卻第一次在外頭被人嫌。

當然,也不只是留言內容而已,還包括了住宿當天最直接的感受。

我們當天下午在3F觀星室內玩UNO聲音比較大聲,但,我們是包棟,也就是沒有任何其他客戶的情況下,才會放鬆的玩。但我敢肯定那音量不到"吵鬧"或"喧嘩"的程度,仍是一度被管家上樓來要求小聲。

我很明顯示的能感受到民宿女主人不樂見一群"年輕人"來住宿,更能察覺到她對我們的"忍耐",所以,看了海田行館的留言板對其他人的留言回覆,頓時覺得...我遇到的真的是同一位嗎?

到外地旅遊,真的有人會整天待在民宿中不外出嗎?也許會,但得是巴里島的villa我才會願意。因為我並不是專程來"住民宿"的,我是來旅遊的。

我只能說,海田行館的目標族群並不是我們這樣年紀的人,它客層區隔的很明顯,所以,是我們挑錯民宿,而不是海田行館的錯。

而那則留言,真是令人受傷,即使是已經被刪除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