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約好9:30出發去吃只賣早上的魚丸米粉(其實海田行館有提供早餐,不過我們為了魚丸米粉放棄了XD),起得來的就一起去,起不來的可以繼續睡。我也沒調鬧鐘,打算睡到自然醒,可惜,生理時鐘證明我老了........沒有鬧鐘竟然也在八點半自動起床...(泣)

因為Alan還沒醒,我拿了相機就到樓下趁著光線充足好好的拍了海田行館。拍一半橘子出現,阿蛋也起床了,我上樓把Alan踹醒,順便敲了湯姆的房門問他要不要去。(呃...只問湯姆是因為覺得他最有可能是清醒的,事實證明他六點就起床,比我更像老人....:P)

魚丸米粉距離海田行館要20分鐘的車程,小遠。


滿滿的人,得先找個位置坐下來再去點餐。


原來宜蘭有這麼多人早上吃魚丸米粉當早餐啊...o_o


老闆是個很像日本人的型男,沒看他們手停過,不斷的在下魚丸。


大碗的魚丸米粉


我吃小碗的,不過加了辣油,很夠味!

阿添魚丸米粉在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小罐辣油和鹽水,可以自己調鹹淡。不過我覺得光加辣油就夠了,再加鹽水恐怕會過鹹。魚丸很紮實,女生吃小碗剛好。吃一半看到有人去跟老闆說要加麵、加湯,忘了要不要加錢...XD


以它的份量來說,真的很便宜!

吃完後直奔名產店「高連登」,橘子一直介紹這間很有名又便宜,而且什麼都有賣。


有宜蘭餅,但我要買的宜蘭餅不是這間,後面會介紹到


蜜餞真的很便宜,小包20、大包40,大概是市面的7~8折價。

我和軍火商兩個人光蜜餞就買了10包,另外還買了兩包小的鴨賞,一包準備帶回台南讓我娘料理。(鴨賞真空包裝,有分切好跟沒切的,我買沒切)

回到海田行館和小吠+強生、Kenny+Iris集合,再一起出發到蘇澳港!


這間米糕也是滿滿滿滿的人~


米糕*2+苦瓜排骨湯+金針排骨湯

原本對米糕的期待度並不大,不過吃了第一口就被驚豔了!飯粒彈牙的口感加上入味的小黃瓜和肉鬆,整碗立即清空。湯更是讓我們讚不絕口!雖然偏鹹,不過我本來就是吃重鹹的,正合我味口。湯的鹹味完全是用瓜仔肉下去熬出來的,所以喝湯的時候還會吃到好幾條細細的瓜,排骨也已經燉到熟爛,入口即化......(介紹到我現在都好想衝去吃....T_T)

炎熱的好天氣讓我們想吃冰消消暑,外面有不少在賣「花生捲+冰淇淋」的推車,據肯尼之前來宜蘭的經驗很推薦。


每一間都說自己是電視節目推薦的XD


潤餅皮上面放兩球冰淇淋、現磨花生粉、香菜,再包成長方塊狀。


「喂~我要吃的耶!你怎麼可以先偷吃啦!」


Alan用牙齒表演的斷面秀...

真的很推這個花生捲冰淇淋,想說味道會很怪的,沒想到超合!尤其是現磨的花生粉又香又甜又脆,超級加分!

都到蘇澳港了,當然要往海邊走走~


好乾淨、好藍的海與天


這兩天宜蘭養豬之旅的導遊~橘子同學!

認識橘子這麼久,這次當我們宜蘭導遊真是讓我對他大大改觀!本來還很擔心他不知道會安排什麼行程,「說不定會讓我們在運動公園發呆整天...」我出發前這樣想過XD!但是他排的美食行程真是太豐富、太有料了~如果不是他,我們這趟一定會不玩得這麼開心!(當然~還有橘子的女朋友,每到一個點就先搶著幫我們排隊、佔位置,讓我們停好車就可以坐下吃東西,怎麼可以有這麼好的服務啊~~~)

只能說,橘子同學,你真是太讓我驚訝了XD

用完午餐,回到海田行館拿行李+check out,把行李改放到橘子家,往羅東夜市繼續養豬計劃。


剛停好車就看到對面排了長長的人龍在買蔥油餅!


排隊買來的好像就特別好吃?XD


聽說這是有名的「隆新一串心」,不過這牌子上怎麼就有兩個錯字.....囧


一串10元,自己挑,挑完給老闆塗醬就可以嗑了!


料很雜,我只認得出好像有紅糟肉,口感不錯。


包心粉圓,招牌下密密麻麻紀錄著被媒體報導的事蹟。


一份40~45,為了等等多吃一點其他美食,我跟Alan合吃一份。


點了最基本的包心煉乳($40)

不管點什麼,都會附上一小碗「包心粉圓」,包心粉圓是熱的,所以一開始吃的時候不要整個倒進去,而是要吃才放,一次一兩顆放進去再挖一塊冰淇淋配著下肚,冰冰涼涼、甜在心頭。


就是這家!我和Alan愛吃的軟式宜蘭餅一定要買這家才好吃!


很妙的「照燒皮蛋」。

照燒皮蛋這道我沒印象在其他夜市有看過,是用皮蛋加上大量的蔥與蒜頭和辣椒炒,很適合重口味的人吃,是這趟下來深受好評的美食之一!


龍鳳腿也是在地美食,不過因為先吃了「照燒皮蛋」,所以龍鳳腿的評價就沒那麼高。


糕渣吃完了,我們還是不曉得到底是什麼東西.......Orz

可惜時間不夠,正在排超有名的羊肉湯時發現已經4:30了!只好放棄排了好久的隊,衝回橘子家拿行李再到羅東車站,還車時距離6點剩20分鐘。(兩天的機車共加油三次,花了120,不過還車時油箱還半滿,所以大概加個80就差不多夠用吧...)


坐上我們辛苦訂到的太魯閣號回台中囉~!

不知道是玩得太累還是太期待坐太魯閣號,反而沒有想像中的舒適,屁股坐到痠痛,又因為沒有腳踏板,所以腳怎麼放都不對的感覺。黃阿蛋下火車時甚至還說她暈車了......

但太魯閣號比自強號少了一小時的車程,就這點上而言還是可以考慮搭乘。票價和自強號相同,但可以減少一小時的痛苦。

美食‧養豬之旅結束,回家開始減肥啦~~~~!

arrow
arrow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