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在幾個月前傳給我看的一篇文章,篇名是:如何成為辦公室型男?

  這篇文章的〝型男〞教學有幾個TIP:

  • 有漂亮女同事找你,雖然心竊喜,但千萬不能停止手上打字的動作(?),一面保持打字動作,一面轉身。
  • 女同事叫你過去,一定要用「倒轉瞬間轉移法」,秘訣在於,全程要保持背脊向著人的姿勢,有「型男來襲」的氣勢。(P.S這個必需坐椅是滾輪的=.=)
  • 型男的工作,當然不可能只局限在室內,外出時,一定要以性命擋住快要關上的電梯門,為穿高跟鞋而行動不便的嬌弱女同事爭取寶貴的時間,令女同事小鹿亂撞,就是傳說中的「大字人肉擋門法」!

  當然文章中不只這幾項,我只是把比較〝不扯〞的拿出來,有興趣可以直接點連結看全篇,有圖文對照,更加令人發噱。

  至於,為什麼這篇我會歸到「腦殘遊記」?

  這篇讓我想起來在上間公司時,同辦公室的 IT 部門(系統部),有位MIS非常非常遵照以上的「型男教學」守則,甚至可以說青出於藍!

  這位人兄外貌中等,頭髮過肩,髮尾偶爾會綁起來。他不開口時一切看起來還算正常,但等他一開口,聽他講話的人腦神經應該會斷成好幾截...。他嚴重的口齒不清,講話舌頭像是黏在牙根上,你只聽得懂幾個發音不同的字,其他的僅能靠上下句子串起來再想一想才知道他在說什麼。我就曾聽過他跟IT主管報告電腦狀況時,說了大概兩分鐘,該主管撐著頭一付很痛苦的樣子說:「好了!好了!不要再講了,你講的我一個字都聽不懂!」

  嗯~光是口齒不清大概也不是什麼惹人厭的事,重點是他很喜歡當型男。

  每次電腦有狀況需要MIS處理時,最怕IT主管派來的是他。你可以看見他從位置上站起來,頭甩了甩,弄出〝秀髮飛揚〞的感覺,然後抬頭挺肚...嗯...抬頭挺胸一付很有自信的模樣往你的方向走過來。

  到了你的座位,邊看電腦螢幕,邊不停的撥弄瀏海,不是玩瀏海唷!是那種把瀏海往上輕輕一撥,頭跟著甩一下那樣。如果這時候他沒有坐下,站姿一定是極為古怪,像是電影裡頭男主角要把妹的樣子...(你了解的...我實在不會形容...)

  原本,在前公司待滿一年後從8F要調到2F另一間分公司時,想說總算可以擺脫這麼一個MIS,沒想到...他竟然一樣被調到2F,還是自願請調....囧!

  我說,辦公室的男性(為了不犯眾怒...我這邊指的是少數啦!:P),請不要把女人當腦殘只會看表象的花瓶,太超過只會惹人嫌惡,不著痕跡的體貼,才會讓女性芳心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