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去了租書店一趟,沒翻到想看的書。

獵人卡死在23集超過四個月了吧!富奸到底是怎樣啦?
(保安!可以讓人這樣拖了又拖、拖了又拖,拖個不停嗎?)

海賊王44集剛看完,梅莉號死掉,阿信跟我說會有獅子號出現,期待45集。

綠痕的新書也卡死在陰陽十卷,新書咧?身體要顧,書也要出啊啊啊!

自倪匡封筆之後,科幻小說就沒再租過。

那......到底還能看什麼?

旁邊書架上放著幾本《獵命師傳奇》,前幾次到租書店時有瞄到,只有一次因為〝九把刀〞三個字拿起來翻了翻,又放下。

我一直都知道九把刀很紅,PTT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他的名字出現。

在東華大學租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時,死去的女大學生名字正是九把刀某作品中女主角,這時候,我才上網研究了一下〝九把刀〞這個人。

但是從來就沒想過要去看他的書。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在小說頻道看的幾部小說,像《女生宿舍》、《異俠》等等,都很紅,但是我總覺得文筆不甚佳,連情節也編得越來越空洞乏味。所以,也就影響了我對網路文學出身的作家印象。

既然沒書看,便把《獵命師傳奇》1~5集租回家殺時間。

第一集,九把刀的序寫得很狂。之後每集的序,都是刀老大的唬爛記事。Alan不喜歡看長篇小說的,我看序看得狂笑,他問我笑什麼,我把序拿給他看,之後每集他都只看序。

我喜歡獵命師獨特的〝命格〞設定。但是主題性太廣了,縱貫中西五千年歷史、橫跨世界各國,從姜子牙、徐福、項羽,到源義經、弁慶、宮本武藏,老實說,如果之後再出現個國父孫中山我大概也不會感到意外。

我還是比較想知道烏拉拉跟烏霆殲的這條故事主線,但每次都被刀老大把主線拉到分支上,一下子因為Z組織的破壞世界大戰即將開打,一下是牙丸千軍的人頭放在ebay上拍賣,阿不思恐怕會變臉。每一條分支都埋了伏筆,分支又另有支線故事,實在讓人又愛又恨!

邊玩大航海邊看,在航行中的無聊時間,剛好可以翻看個幾頁,一舉兩得。

至於刀老大的其他作品我會不會看,這....大概要看獵命師的結局寫得如何吧!(?)

註:上圖右邊的烏拉拉與烏霆殲是paparaya所繪,這是我覺得最符合書中所描述感覺的一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