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訓練期中的第一次口頭報告提早到上星期五,原因是我星期四就交了書面報告,於是經理問我:「我下星期二有事,改明天下午口頭報告可以嗎?」硬著頭皮點了頭。

  我非常滿意自己做的PPT檔,只是一開始報告的時候就一直舌頭打結,又因為緊張講得太快,漏掉了一些該說明的細項。最終,這場口頭報告實在不算好...好啦...實話是,我被經理跟副執行長電得很慘。我的SWOT分析在優勢v.s機會和弱勢v.s威脅方面分類不佳,STP分析抓不到重點,KSF只寫了關於廣宣的部分。最後,副執還說了句:「我常在想,在一間資源充足的大公司工作,是不是反而學不到什麼東西?」這樣針對性很強的話。

  我以為我會挫折感很深的,或者跟以前一樣,直接跑去沒人的角落偷偷掉眼淚。可是這次並沒有,把NB搬回辦公桌上,用自嘲的語氣丟了幾個MSN給同事,說我被口頭報告毀了,被電到死。結果每個人不約而同的跟我說:「都一樣啦!」起初第一個人這麼說,我還在想這大概是安慰之詞吧!但後來第二、第三個同事都這麼說的時候,我似乎有點了解這場口頭報告的意義。之後晚上的聚餐,完全將這場難堪的報告拋諸腦後,開心愉快的和同事們吃著免費大餐。

  也許這算是種〝震撼教育〞,書面報告呈交時,主管並不會告訴你內容哪裡需要調整,直到口頭報告時,才以直接對答的方式,讓你知道你少了什麼、沒弄清楚什麼。印象深刻到讓你永難忘懷。

  從撰寫報告,到上台口頭報告之後,我越來越能夠體認到我在智凡迪行銷企劃部做得是什麼樣的〝女工〞工作,好聽點是網站企劃,難聽點就是網站女工。在行銷方面我學到了什麼?趨近於零,我想。如同副執所說的,智凡迪的行銷資源太過豐富,什麼都可以用砸錢的方式完成,連泡麵都能夠跟魔獸扯上關係,還說是〝預算花在刀口上〞,這是世平最嗤之以鼻的行銷方式。

  縱使這算是一次不小的挫折,我也期望自己能夠在這間公司吸收所有新的東西。而究竟為什麼抗壓性變強了,大概是...開始能夠放開自己不再鑽牛角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