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還在公司時,大概11月初面試了一個清大中文系的女生進來。由於同是中文系,加上她表達能力夠好,表現出的企圖心也夠,參加過國外的研習,所以外語能力ok。比較麻煩的她的住址是在板橋,與公司的距離大概要一小時車程,我就這點詢問了她,她回答:「我覺得沒問題!滿近的,搭車通勤大概只要40分鐘。」

進來的第一個禮拜,她表現得很肯學,不懂會問。但是沒辦法同時進行好幾件事,每件案子的時間也拖得太長。不過畢竟是新人,情有可原,所以我對她的標準也就沒那麼嚴。

直到大約三星期後的某一天,她來上班時帶著濃濃的鼻音。鼻子過敏,她說。我也常在季節交替時過敏,所以就叫她今天沒事便早點回家休息吧!

一個早上,她幾乎都趴在辦公桌上休息。下午一點多,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開始跟我說她有多不舒服,說完又趴回桌上嗚嗚嗚的哭,然後又說想回家、想家裡的人。我,頓時傻眼。雖說很受不了,但也忍耐著問她:「有人可以來接你嗎?」她哭著說:「我男朋友說他要下班才可以過來接。」我再問:「你要不要自己先坐車回家休息?」她說:「不要!我要等我男朋友來接。」

喂!我不是你保姆好嗎!?都幾歲的人了?大學畢業了耶!鼻子過敏不舒服上班就一天趴在桌上哭!哭屁啊?!自己叫個車坐回家不行嗎?這是上班,不是幼稚園!

因為有七年級生是草莓族這個說法出現,所以我在工作上盡責用心、要求完美,為的就是不要讓人說一句草莓族。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慘,剛好就是70年次被歸入七年級。而這個女生呢,我在心裡暗罵:拜託你不要丟七年級的臉行嗎?

過沒幾天,她跟我說她不想做了,原因是〝通車花太多時間〞。

X的,那當初問你的時候你說很近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