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極度的不滿與困惑下,寫了封信給媽媽。

 


 

Dear 媽媽

我老是發現錯字,不管工作上或日常生活。
 
每次網頁出去前,一定會先寄測試信給各單位確認內容沒問題了,才把網頁上線公開。今天,也有個網頁寄了確認信給各單位,我收到客服回信說有一個錯字,但我查過之後發現我用的字是對的,所以我跟上面的〝主任〞講了一下這個狀況。(跟上次性別歧視那個不同人)
 
主任回我一段話:「說真的,有時候事情不用那麼堅持, 我知道妳沒錯也沒說妳錯,但是既然會出去一個容易讓人誤會的東西我寧願選擇一般人所認為的,不是嫌麻煩,而是不想解釋太多,我尊重妳的做法,如果妳堅持我也一定會支持,但是真的希望妳能了解凡事別太堅持,就算自己是做對的事情,但是今天被矇蔽了雙眼的大眾說妳是錯的,妳就是錯的!」(他用msn回的,所以我是直接把他回的內容copy下來)
 
我覺得重點已經不是那個字究竟是對是錯了,而是他說的言論我不能接受。尤其是「今天被蒙蔽了雙眼的大眾說妳是錯的,妳就是錯的」,我就應該因為這些〝被蒙蔽了雙眼的大眾〞說我錯然後去把對的改成錯的嗎?

 


 

對於主任所回我的「就算自己是做對的事情,但是今天被矇蔽了雙眼的大眾說妳是錯的,妳就是錯的」,我實在無法茍同。如果連對的事都沒辦法堅持,那到底一個人還能堅持什麼?如果只因為大眾認為你是錯的,就放棄對的事,這個人的原則到底在哪?

早上,收到媽媽回給我的信。

 


 

我無論看什麼書或雜誌,或招牌廣告,處處都是錯字,
現在也懶得理了,因為即使是學生,一改再改也是死不悔改,
反正他們就算是有錯字也死不了,
你是處女座的,凡事力求完美,
卻碰上中國人的大毛病──差不多,有理也講不清,
所以別理這些人了,做自己高興的就好,
我想你是為了他那句「今天被蒙蔽了雙眼的大眾說妳是錯的,妳就是錯的』而生氣,
他又不是上帝,這話又不是聖經,幹麻要理他呢!
他也不過就是一個主任而已,
他的話不代表什麼,你還是可以堅持你的原則,
繼續龜毛下去,只不過以後再有類似的事,不要跟他說。
至於那個客服,你到可以把它寫成笑話在網路流傳。
                          媽媽

 


 

工作,總是會遇到一堆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