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範生,國小時是件很榮譽的事,
也一直以老師疼、考前三名為目標。
維持了六年的前三名,國中是痛苦的開始。
 
除了同樣身份下的學生外,
不會有人知道那種每天緊繃到快瘋掉的感覺。
老爸是學校總務主任,兼教隔壁班國文,
我是...
 
考試,別人成績還沒出來,第一個先被叫去辦公室罵的是我,
作業遲交一天,被知道了,老爸站在教室門口痛罵,
一切,只因為面子問題,不能讓他丟臉。
 
我不被導師喜歡,因為我意見太多,自我意識太強。
我不是天才,但被逼得要像天才、要像模範生。
 
所以我盡力了,盡力考上第一志願,考上台南女中。
但是當緊繃的情緒一旦鬆懈,就再也回不到當初的彈性。
 
我知道只考上東海大學中文系讓人失望,
也許是還能夠更好,只是我累了。
我不想當模範生了,就算做到再好,也不會公平。
 
我,做我想做的,
不當模範生也無所謂,不被疼愛也無所謂了。
再多,也只是這樣;再爭,也不會多被愛一些,
就這樣吧!
 


 
其實,原本想表達的是工作,不想像某些人一樣,爭著當模範生。
但寫著寫著,變成原生家庭的關係。
心結,總是解不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