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特地上台北一趟看花博,雖然知道星期五人也不會少多少,

不過可憐的外縣市上班族,想看花博請問你還能請星期幾- -?

還好票有好心的朋友贊助9月時的團購票,一張才120,到花博開展早就沒這種便宜撿了!


運氣實在太好,前一天還又濕又冷的台北,12/17這天出了大太陽,穿著羽絨外套逛都嫌熱。

一進門右手邊就看到滿滿排隊人潮的爭豔館。

是誰跟我說爭豔館不熱門的!踹共!這才早上十點耶!


光看排了兩三圈的隊伍我就...兩腿發軟...


奇怪的植物,沒記下是什麼名字,就在入口的花牆前。


這算是花博圓山區的飲食街吧!

老實說座位比我想像的多,但就慘在太多學生校外教學都到花博,

結果學生既不願排隊看那些館,又對花花草草沒啥興趣,

於是一堆堆、一群群坐著,人手一隻手機打電動...="=


找到爹娘~跟小鬼會合啦!

他們12/16(四)早我們一天上台北,所以12/17當天一開園就進來,有順利進入爭豔館逛逛,

但聽說爭豔館裡頭展的東西不太值得排隊看。


Alan第一次使用背架背兒子。

老爹很愛用背架背著梓杰到處趴趴造,梓杰也被背得很習慣,所以可以長時間坐著不吵不鬧。

又因為背架高度夠,所以他什麼都看得很清楚,他被背著反而比較開心。

(對啦~就是不肯坐推車,要是肯坐你娘就省荷包又省體力了...)

會合接手過小鬼後,就和爹娘分道揚鑣,各逛各的啦!


遠東環生方舟館

花博唯一的企業贊助參展的館,全館用保特瓶打造。

裡面展什麼?我也想進去啊!可是你看看!


這樣的排隊人潮你是要我怎麼進得去!


往美術館區的路上

觀賞過遠東環生館...的外觀後,走天橋到北美館區,有各國的庭園造景可以看。


這沒記錯應該是泰國的花園造景

梓杰很愛長鼻子大象,一直轉頭看。

這區還有美國、希臘、加拿大、日本...等國的植物景觀,

雖然多樣化但每一國景觀都是小小一塊,感覺稍嫌空虛。


上海里弄

中國的造景有稍微大一些,小橋流水精緻可愛。

當然和中國當地的庭園不能比,但草木也修剪的很用心了。


兒育中心

圓山區逛得差不多,出了園區(手上蓋章可重覆進入)在捷運站附近早餐店隨便吃了一點早午餐,

之後就往兒育中心晃。

兒育中心也在花博展區內,從圓山區可以坐接駁車到,

但我和軍火商直接用走的,大約走10分鐘也就到了。


第一次坐旋轉咖啡杯,梓杰超開心的!


樂園區一定不能缺的摩天輪


摩天輪上昇中...(其實當娘的已經腿軟了-.-)


梓杰超超超愛的小火車

從摩天輪上看到小火車時,梓杰就一直喊著要坐,

小火車小小一圈,會穿過一個小山洞,繞完一圈約短短5分鐘。

也因為這樣(哪樣?就無聊咩...XD)所以沒有那些校外教學的學生衝進來搶著坐。


旋轉木馬

為了要坐在後面保護小鬼,我屁股超痛的啦!

馬鞍根本不夠兩個人坐,我是坐在凹凸不平的馬屁股上T_T


一樣是兒育中心的遊戲區,因為適合年紀比較小的,所以也沒人來搶。

在兒育中心玩到下午兩點,一路又從兒育中心內經過真相館逛回圓山區。

你問我怎麼沒進真相館?真相館是要拿預約卷的好嗎..............(遠目)


整片的聖誕紅

難怪說今年聖誕紅缺貨,都被花博包了!

大約兩點半離開圓山區,直接坐捷運回劍潭,

這次上台北住的旅館是"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好像去年才重新裝潢過,所以內部目前非常不錯。

只是住的學生團體很多,所以建議要住的話絕對要強調需要跟學生不同層。

我們訂的是"景觀套房",假日一晚3600,算是雙人房裡面最高價的......


房間非常乾淨整齊,尤其是重新裝潢過,所以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老舊的樣子。


落地窗可以走到陽台

沒記錯景觀套房共有7間,都是擁有陽台和好視野的房間,

我們這間(1015)走出去的陽台極大,至少有5坪以上。

爹娘原本訂的是2500的雙人房,但就因為跟學生同層吵得受不了,當晚向櫃檯反應,

便直接升級到9樓的景觀套房(和我們訂的房間同等級)。


花博值得去嗎?當然還是要去一趟,雖然我什麼館都沒進去...

但光逛圓山區其實就覺得看了不少東西,更不用說還有其他三、四區可以看。

要我住台北,一定買張全期間票,有空去就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