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鬼...剛打完的文章不見了!重打一次,超沒Fu....)

  Alan這次回國本來想帶他去吃Hotel ONE 46F的頂餐廳,可惜朵拉去吃過他們的結婚大餐後,發現46F頂餐廳晚餐是供應中西合璧的東方創意料理,不合咱一般人的胃口,加上Alan本來就不愛吃中式菜色,所以把Hotel ONE排除在名單之外。

  很久之前就聽過J-Ping,但考慮到價格較高,所以一直沒有實際去吃,不過...連巴布皇家小牛腿都去吃過了,J-Ping的價格相較之下也高不了多少,所以今天下班就直接殺過去,算是補吃今年結婚紀念日沒吃到的,加上明天的七夕和九月我的生日,三大節合併一餐,Alan真是賺到...

(由於餐廳內燈光十分暗,所以這次拍的照並不是很好看,忍耐一下唄!)


前菜之一,煙燻鴨胸+鴨肝冰淇淋+櫻桃+生菜

  鴨肝冰淇淋的味道很特殊(左邊淺粉色那球),一方面帶著鴨肝的鹹味腥味,另一方面又冰冰綿綿的非常好入口,一整個很衝突但又很順口。煙燻鴨胸肉有兩塊,本身味道就很足,肉也不會太老。


這是茶.......錯!湯!

  服務生端湯上桌的時候,我也錯厄了一下,因為這的確是花茶的杯盤組(大小也的確是花茶杯盤),所以湯的份量並不多。用羊肝菌熬煮的百菇湯,裡面沒有料,完全就是湯,味道算是比較重,但基本上還是算清湯類的。

  如果以巴布的招牌湯品來比,雖然J-Ping的湯不錯喝,但還是巴布樂勝!


前菜之一:貓耳朵麵

  我的其中一道前菜,貓耳朵麵是由主廚手工捏製,用橄欖油下去炒,紅色的部分是小蕃茄。我很喜歡這道前菜,但其實滿油的,而且貓耳朵麵較厚的地方會有點小硬,不過這都剛好符合我這種重口味又愛麵食的人胃口。


Alan的前菜之一:鹹豬肉燉飯

  Alan直誇他這道比我的貓耳朵麵好吃!這道的米食很棒,燉得很入味卻又不會爛爛的,還是感覺得到米飯的顆粒,又不需要費力咀嚼。米飯中藏著好幾塊鹹豬肉,的確好吃!


西西里香柚冰沙

  這道是要清除口中味道的,酸酸甜甜,非常清爽。


主菜!

  什麼?你看不到主菜?!是空盤子?聰明的人才看得到你不知道嗎?還是看不到?那餓死好了~XD 好啦~說正經的,這是上主菜前的熱盤子,因為我和Alan點了兩人份的22盎司肋眼牛排,所以會有分食的盤子,其他單人份的套餐當然就不會有囉!


22盎司肋眼牛排

  份量十足,而且這還不是完整的哩!左右被我和Alan各取了一塊,吃了才想起要拍照。

  肋眼沒有任何調味,可以自行沾旁邊的海鹽吃。我們點的是五分熟,血水並不多,肉質也不錯,但整份吃下來的感覺,還排不到我曾吃過的前三名中。

  我最愛的肋眼是大火炙烤,把肉汁和油脂都鎖在裡面,這樣吃起來外硬內軟,且裡頭的肉質既鮮嫩又柔軟;而J-Ping的感覺像是用較小的火慢烤,外頭並不老也不硬,但裡頭的熟度就大於一般五分熟的標準,也比較沒有那麼的鮮嫩。

  還是很好吃,上述是一定要比較的情況下所做出的評比。


伯爵茶+美式咖啡+茶點

  裝茶點的容器很漂亮,裡頭有奇異果乾和一些核果仁,奇異果乾我第一次吃到,和芒果乾的感覺有點像。


白蘭地奶酪+覆盆子醬餅乾+芒果

  奶酪的白蘭地味道很渾厚,吃起來滑順又有酒香,上面撒了白巧克力,微甜不膩人。左邊的覆盆子醬非常酸,酸到會讓我皺眉。

 

  如果拿同樣價位的巴布皇家小牛腿來比,花同樣的錢我會選擇去巴布,這並不是說J-Ping不好,而是巴布的菜色、服務會讓我覺得錢花得更值得。當然,若要以C/P值來說,還是推薦法森小館啦!!

  今天的花費一人1580+10%服務費,沒有開氣泡水或點紅酒,單純套餐的價格。

 

  J-Ping

  台中市中興路122巷4號

  (04) 2302-3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