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很大,被阿里和其他朋友們一直催稿,都有點不敢上MSN了~:P 寫這篇之前不敢看其他的網誌影評,因為毀譽參半,深怕一看其他的心得文,反而讓自己的感想偏差掉。(照往例,這篇劇情依舊會有雷,還沒看電影的就先跳過吧~)

  Alan人在坦尚尼亞出差,這種片子我一定是衝首映的,他又遙遙無歸期,所以乾脆拋棄等他一起看的念頭,自己一個人去tiger city觀賞。一個人的票真好訂,我最愛中間可以伸長腳的那排,就這麼剛好剩一個正中央的位置,也不負我多花了20元的網路訂票手續費。

  電影的劇情,已經來到第一集和密卡登大戰的兩年後,博派和軍方組成合作小組,柯博文還call了不少新的變形金剛來地球幫忙。一開場,就是狂派變形金剛在上海出現,美國軍方緊急封鎖現場,但是狂派不知道是哪種鬼東西變的形,竟然可以大到一個輪子就跟一條高速公路一樣寬,這時候,當然就到了我們帥氣的柯博文出場的時刻!軍方以空中運輸機直接空降柯博文,柯博文在空降過程中變形撲上狂派機器人!

  看到柯博文空降變形,我感動到幾乎要飆淚!思思念念、期期盼盼,第一集重覆看了5~6次,終於等到你!!當「嘎啦~嘎啦~喀啦~喀啦~」的聲音出現,從卡車變身成為機器人的演化過程,整個變形組裝的鏡頭怎麼能讓人不感動?柯博文,你怎麼可以這麼帥氣!?

  這次的美國政府,來了一位討人厭的官僚席多蓋洛威(誰管他叫什麼名字啊?),號稱國家安全顧問,滿嘴外星人都是想侵略地球的陰謀論,他不相信博派是來幫助地球人的,也不希望博派與狂派的鬥爭波及地球,所以使盡全力也要以官銜壓死人趕走博派。

  不過變形金剛好看就好看在不會浪費太多時間演無趣的政府官員過場戲,有個挺你的國防部長真是太威了!藍尼根本不管席多蓋洛威說什麼,照舊和變形金剛一起戰鬥,甚至在前往埃及的路上,假藉飛機出狀況承載不了重物,把席多蓋洛威趁機丟下飛機。

  山姆在這集中已經考上大學,但是他極力想忘掉兩年前與狂派的大戰,甚至不想把大黃蜂帶去學校(孩子~那可是大黃蜂耶!大‧黃‧蜂耶....!!!你竟然只想讓他在家當看門狗?)可惜,偽基基家族註定要和變形金剛牽扯不清,一小塊當初殘存的火種源讓山姆腦袋裡充滿外星符號,再度捲入博派與狂派的紛爭!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孩子~當你有一台專屬的變形金剛跑車,又有一個辣死人不償命的女友之後,你想過平凡生活?呸呸呸~簡直是得了便宜還想賣乖!

  當山姆和蜜琪被天火傳送到埃及時,要不是旁邊跟著雙胞胎小鬼,還真有一種正在看神鬼傳奇or國家寶藏的錯覺。大概編劇也曉得第一集在沙漠那場戲實在是很多人心頭最精彩的一幕,所以第二集又來了一次。這次空降的柯博文只剩空殼(屍體?),靠著山姆穿越重重戰火甚至死過一次後,總算用至尊們留下的東西救活柯博文。復活後的柯博文,憑藉著天火老伯的外掛加持,秒殺了墮落金剛!

  人家柯博文有裝外掛超頻啦~墮落金剛閃邊去!

  而在第一集很強大的密卡登,這次竟然不堪一擊,好不容易被人從海底救了出來,卻只能像小配角一樣在角落拼命閃砲彈跑龍套。

  第二集的劇情,著重在變形金剛與地球的淵源和歷史,我想大概就因為這樣,才會讓很多人覺得劇情亂七八糟,連我家老妹都在MSN上打「特效100,劇情0分」。變形金剛進電影院原本的重點就不是劇情嘛~光是看熱血機器人對戰的場面就值回票價了,而且還運用了被開除的辛蒙斯探員和新加入的室友搞出不少新笑點。看了這麼震撼人心的特效場面,如果還能嫌棄的話,大概也沒有電影能滿足你了吧!

  不管別的影評說法如何,不管IMDB分數為什麼一直降,這部還是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年度大片!套句我同學阿里的話:「這片看完了,不知道我的下半年怎麼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