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39週之後,肚子終於有比較下墜的感覺,有預感這週可能會生,不過我沒跟Alan說,他最近上班已經很緊張了,怕說了讓他更不安。

  39w6d的早上(4/24),Alan上班後我就起床,懶得下樓買早餐,到冰箱拿了兩顆蘋果削來吃,邊吃邊靠在床頭看晨間新聞,突然一陣暖流,倒也沒太驚荒,畢竟懷孕的時候分泌物增加,「暖流」是常有的事。我進廁所要清潔一下,結果一擦發現都是血......呃~竟然落紅了!

  鎮定打電話給婦產科:「我剛剛九點落紅,現在要去醫院嗎?」

  婦產科護士:「你預產期什麼時候?」「4/25」「那來醫院一趟吧!」

  確定要去醫院後,再打電話給Alan:「老公~你要不要回家一趟?我剛落紅,醫院叫我去檢查一下。」

  Alan聲音鎮定的回應,倒是聽到他旁邊的同事一直大聲喊著:要生了厚~~!


  10:00到了醫院,護士讓我躺下後說:「我內診一下喔!」

  瞎咪!我還沒心理準備啦!待產的內診測開幾指跟一般內診不一樣,網路上一堆媽媽哀號過,甚至戲稱是〝強姦式內診〞,怎麼一來就要內診啊....>_<....

  不過鴨子都被趕上架了,還能怎麼辦,內診就內診!是不到痛的程度,但是不舒服到很讓人抓狂,護士一直說:「你不要縮,你縮我測不到!」可是就是不舒服身體自己縮啊!又不是我想縮...T_T

  在護士一個用力之下,「啵」的一聲~一陣大大的暖流流出!護士馬上大叫:「破水了!!你剛有用力嗎?」我悶悶的說:「沒有啊...」護士說:「破水就只能住院了喔!」

  於是...我就在人工破水之後,辦理住院,逼近生產。還好出門時為了以備萬一,有叫Alan把待產包也帶上。


  LDR病房剛好沒人用(LDR病房:待產、生產、恢復可以在同一間病房內進行的樂得兒病房,目前大醫院大概都有1~2間,但不能指定使用,除非剛好沒人用),幸運的進了LDR(一天要2500),躺在床上還沒開始陣痛,先讓Alan去幫我買早餐。

  左手打了兩管點滴,一管生理食鹽水,一管促進子宮收縮劑;肚子上綁了兩個監測器,一個測寶寶胎心音,另一個測宮縮指數。護士每半個小時就進來記錄一次指數,我的宮縮一直不規則,高的時候90、低的時候30,時間也不規率,醫生巡房的時候就指示:「加藥!既然破水了我們就積極一點!」呃...這樣表示我會越來越痛了對吧(驚)?


↑手上打了點滴。


↑一瓶是促進子宮收縮的藥劑,另一罐是生理食鹽水


↑床旁邊就有一張小床,是嬰兒出生後可以馬上護理的地方。

(之後.........我就痛到沒力拍照了= =")

  下午4:00,宮縮痛的時候已經讓我咬牙說不出話來。把Alan趕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反正本來就打定主意要打無痛了,早點打少痛一點也好。

  半小時後麻醉師才到,Alan的手快被我捏斷了,他本來還裝得一副很哀怨的表情,對著我說:「老婆~我手好痛喔!」不過等他到外面買了晚餐回來之後,聽到外面待產室其他產婦的慘叫聲,他就乖乖的說:「老婆~你好勇敢喔!都沒叫耶!外面叫好大聲!」然後又瞪大雙眼說:「妳是不是都不會痛啊?」X的~老娘痛到爆了!忍得那麼辛苦你竟然問我是不是不會痛!!

  麻醉師嗓門很大,一進房就大聲說:「三分鐘就讓妳不痛!!三分鐘!!」護士幫忙把我壓成像G字型,側躺,背部整個彎曲。一陣痠鑽進脊椎,10秒鐘後,下半身開始沒知覺,無痛真是好物!!缺點就是...我腳整個麻掉,連想把腳合併起來,都要叫Alan幫忙。

  中間Alan跑去外頭抽煙,我為了接某個老頭打來的電話,身體像蛆一樣好不容易扭動移位拿到電話,接完電話卻發現我左腳掉在床外,但是因為完全麻掉,根本沒辦法把腳舉回床上。護士進來紀錄宮縮的時候,驚訝的問:「你腳怎麼這樣?」我只好尷尬的說:「呃...剛腳掉下去,舉不回來.....」


  第一針無痛撐了3個小時,晚上七點內診的時候還是只開1指(1指=2公分,全開=5指10公分),護士跟醫生都說前4公分進度會很慢。Alan又被我逼著去叫護士再來加一針無痛,不過大概是宮縮越來越激烈,第二針無痛只撐得了1個半小時。

  晚上九點,總算開到2指。十點,受不了於是再加第三針無痛。(無痛埋個管子在脊椎那邊,6000元,之後打幾針都不會算錢)

  十一點,四指,護士開始進來邊內診邊教我怎麼用力,很像把陳年宿便清出來的那種用力。已經痛到我不太能講話,只能照著護士的指示用力。Alan還是在旁邊閒閒的看電視......


  十二點前,我很悶的對Alan說:「你看你兒子啦!硬是要撐到預產期才肯出來!」Alan倒是老神在在的回我:「對啊~跟他老爸一樣是個守時的人!」

  護士把病床的下半截換成腳架,要我跟著宮縮開始用力往下擠。

  醫生終於進房,我用力了三次,還是沒出來。醫生問:「我用真空吸引器幫忙好嗎?」我已經痛到不知道到底哪時候是宮縮了,胡亂的直接應答:「好~好!」靠著護士說用力的時候,憋氣!用力!10~9~8~7~6...醫生:「好了好了~出來了!再輕輕用力一下下!」肚子一陣輕鬆!

  清了寶寶口鼻的異物,這隻難生的小鬼小氣的哭了兩聲,Alan興奮的一直在我耳邊說:「老婆~你有沒有聽到!!有沒有聽到!!」有啦有啦!聽是聽到了!可是我還在繼續宮縮,要等胎盤生出來,還沒痛完啦!

  醫生不斷的按摩子宮(爆痛),大概過了10分鐘後,才把胎盤生了出來,開始縫合會陰。縫是完全沒感覺,大概剛剛已經痛到痲痺,再加上之前剪會陰時也打過麻醉,所以只感覺到一陣拉扯。

  我躺在病床上累到眼睛完全不想張開,全身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用力之後的虛脫一直發抖,意識模糊之間,突然聽到病房外頭傳了一陣非常非常非常大聲的慘叫「啊~~~」,Alan再一次握緊我的手,摸著我的臉說:「老婆~你真的好勇敢喔!都沒慘叫耶!」這時我心理的念頭只有一個:誰敢叫我生第二個,我一定馬上揍他!


  一小時後,護士用輪椅把我推到調理房(也就是產後住院的病房)。睡到半夜,因為想上廁所,但是又看Alan睡得很熟,於是自己掙扎著下了床走到廁所,才走兩步就一陣暈眩,坐上馬桶後幾乎是眼前全黑,把頭放低了幾分鐘才好一些。但是上完廁所就走不回來,只好在廁所大叫Alan過來救命...。


  等早上10:30嬰兒室開窗時間一到,Alan跑去看了之後,很開心的回房跟我說:「我們家的最大隻耶!全嬰兒室就他最大隻!3600G!其他出生好幾天的都沒他大隻!」........難怪那麼難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