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上次預告跨年前要生出國家寶藏2的心得好像差了半個月之久...,我會努力懺悔為什麼拖稿拖這麼久,不過我上次也只是說〝應該〞...不要太奢求啦!

  先吐一下苦水,這張圖要做起來還真累,國家寶藏2不管是英文官網還是中文官網,圖都少得可憐,有圖的背景又雜,光是LOGO就讓我去背去得好心酸(我只會用最初級的仙女棒去背啊啊啊~~~)。

  我一個人進電影院看這部片,而且一個人逛Tiger City、一個人吃飯,能夠一個人過這樣的生活,其實還挺讚許我自己的!XD

  其實本來就沒有預期第二集的國家寶藏會有多好看,很少有電影的續集能夠贏過第一集的,國家寶藏2也乖乖的遵循著這樣的「傳統」。也因為沒有特別期待,所以感覺並不差,笑點比上集多了許多,而雖然尼可拉斯凱吉的頭有越來越〝亮〞的趨勢,但似乎不少人依然覺得他是個帥哥。

  這次的線索,從小紙片的文字碼查到兩張堅毅書桌,於是入侵白金漢宮取得第一塊印地安圖騰,再入侵白宮取得第二塊圖騰,又綁架總統套出秘密手冊的所在之處,最後藉著秘密手冊中的部分內容,找到了地下寶藏。基本上,電影中幾個角色的思考邏輯都很快,大概觀眾也來不及想清楚他們是怎麼想到的,就已經到下一步了,所以只能順勢接受。(大概只有神鬼認證裡頭包恩的腦袋運轉速度能贏吧?)

  看這種商業片其實無需想太多,放鬆了看,線索合不合理並不是重點。

  這是我第二次看尼可拉斯凱吉和艾德哈里斯交鋒過手,上一次已經是《絕地任務》的年代了!我很喜歡艾德哈里斯,不是因為他是老男人....(好吧~也有一點點啦...),他的眼睛像老虎一樣,在絕地任務中他飾演一位將軍,為了軍人的榮耀佔領惡魔島並想以核子導彈威脅國家政府接受他的要求。艾德哈里斯光是用那一雙眼睛就能演戲!尼可拉斯凱吉外貌當然是不比當年,但艾德哈里斯就沒多大的變化。

  可惜國家寶藏2的艾德哈里斯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很矛盾,一開始心機重、沉府深的利用尼可拉斯凱吉找出線索,又殺人不眨眼的幹掉了好幾個人,但是最後在地下寶藏被機關困住時,他到最後卻又願意撐住機關犧牲自己讓其他人脫困?是什麼事情讓他的那一根筋突然通了?

  很明顯的,一定會有第三集,因為總統委託給尼可拉斯凱吉在秘密手冊第45頁的東西還沒解決。

  一定要這樣吊人胃口嗎?好歹你也大概預告一下是什麼鬼東西在45頁(47頁?)讓總統願意委託給一個綁架犯吧?(打滾)

─以上圖片截取自《國家寶藏2》繁體官網英文官網,由Einer重新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