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段單機遊戲期,那時候常找一些很古早的單機遊戲來玩,像「炎龍騎士團」、「天使帝國」、「地城守護者」、「杏林也瘋狂」這類,「大航海時代」也是其中之一。

年初,在厭倦了魔獸之後,Alan跟我還有法勳跑去玩「洛汗」。洛汗基本上算是個無腦的泡菜遊戲,因此外掛出現的速度之快絕對不會令人驚訝,大概目前線上有8成都是機器人,活人沒幾個。也因此,玩了一個多月之後,我和Alan就不太常上線了。

這時魔獸改版,新資料片《燃燒的遠征》,但卻沒有足夠吸引我回去玩的動力。副本?我對副本已經有點反胃,苦坐電腦前4~5小時精神緊繃,連上個洗手間都要看團隊狀況。新種族?我說過,我是懶鬼,要我重練不可能,況且就算是最多人愛的血精,其實我也覺得沒什麼稀奇,之前在艾薩拉打符文布的時候,就不知道殺了幾百隻血精美眉了。等級新上限?還不是一樣要練功練上去,我‧就‧是‧懶.......!

結果結果....Alan下載了大宇代理的「大航海時代Online」來玩。

冒險家、商人、軍事家三種路線,但其實三種都可以互轉互練,沒有特別的界線。我玩商人,Alan選軍事家。

光榮的遊戲都有一定的品質,主要是這遊戲我不用再重覆打怪練功、打怪練功這樣的模式,還能開著船到處跑,這幾天光是翻世界地圖,就翻到我跟Alan很想去買一幅大張的世界地圖掛在書房裡。

而且,大概是因為新手太少,剛加入公會的我們,就被公會中暱稱〝奶爸〞的一位老成員照顧得無微不至,甚至願意罰站在交易所NPC旁兩個多小時,只為了讓我分享他高階的食品買賣以大量購買材料。

信長之野望Online、大航海時間Online,兩大光榮所出的線上遊戲,遊戲本身品質都很好,但玩家人數皆不多,大概是因為泡菜的練功遊戲太過盛行,光榮的遊戲屬於非主流型式,再加上光榮遊戲的深度夠,所以年紀小的玩家要了解遊戲有難度,至少都大學以上才會比較適合吧!

不知道大航海時代能夠吸引我們多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