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世平開始策劃這次的新竹二日遊,原本預計是10個人左右的旅遊,不過因為每個人實際情況的關係,最後去的共是六個:我、世平、小風、阿倫、美琪、植惠。

我們租了六人座的車(兩天5180元),從台北開往新竹,直接先到六福村。

六福村門票利用匯豐信用卡買一送一的優惠,省了不少錢。
如果從大一算到這次,七年內去了四次的六福村,進去簡直像導遊一樣Orz...

六福村內,如果要說什麼是我不敢玩的,那就是「大怒神」。
我就是沒辦法接受垂直自由落體式的娛樂,感覺心臟會無法負荷。所以四次,沒有一次玩過大怒神。

但是「笑傲飛鷹」就不一樣,明明光是看就能讓人心驚膽戰,我卻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一進遊樂園就說要坐。也只有我跟植惠敢坐就是了....

其實也不能說敢坐,我上上一次來,不敢坐;上一次來,看了半小時才坐;這一次,只有我一開始就說要坐...。(與其說是進步得快,不如說...考慮得越久反倒越不敢坐...)

離開六福村,我們直接買了烤肉材料往民宿-水茗漾

後來證明沒什麼名的超市真的不能亂買東西,不是死豬肉就是不新鮮的蝦子.....
烤起來的豬肉片沒人敢吃,顏色深得很不自然;好不容易熟透的啤酒蝦,咬了一口竟然粉粉的完全沒彈性;蒟蒻塗再多的烤肉醬都沒味道...!

沒烤多久,我們的一包木炭眼看即將用磬。瞥了瞥隔壁爐,那群爸媽帶著又吵又亂的小孩正要開車再去採買東西。於是我們鼓吹美琪去黑了幾塊木炭回來....

烤肉過程雖然是一連串的災難,不過民宿真的是挺不錯的。

我們住大木屋,包括一間和室、一間套房、客廳、一間閣樓的房間。
這樣大概能住10~15人,一晚6800元,出發之前跟老闆凹到6000,因為我們只有六個人。

缺點就是只有一套衛浴,所以只能猜拳決定洗澡順序,
最後洗的和第一個洗的,差了超過一小時!
可憐的阿倫,倒數第二個洗,每天都要蹲馬桶的他,忍到12點半才有廁所用....

早上,我七點醒來,算第二或第三個吧!
刷牙洗臉完,在走廊拿著相機拍照,很舒服的氣溫,差不多21~22度左右。

早餐一人80,民宿老闆娘準備的中式早餐。
吃起來只能算普普,但是咖啡超讚!又香又濃!
一杯100,不過以咖啡的口感跟香味來說,100非常的划算了!

這天的行程是先到尖石鄉薰衣草森林。
門票一人100,不過門票可以抵裡頭的消費。
不該假日來,人多,又吵,不管是吃飯或是買冰淇淋都要排隊。

餐廳說實在比不上清境的那間薰衣草餐廳。
光是衛生上來說,就難以比較,尖石鄉的薰衣草餐廳,裡頭蒼蠅飛舞,用餐不勝其擾。
所以我們後來都戲稱薰衣草森林為「蒼蠅森林」....

等待餐點的期間,每個人都拿到一張小小的許願卡,我一直在想該寫些什麼(很認真的想),最後,還是寫了希望可以和豬頭很安穩的永遠在一起就好了。

離開薰衣草森林前,買了塊手工的薰衣草香皂。我想這塊手工香皂,是薰衣草森林到目前為止唯一可取的地方吧!

咱這天穿著細高跟長靴、超短裙的小風小姐(就是照片右方白上衣的),總算在歷經了六福村一天路程、薰衣草森林半天難走的斜坡路後受不了鞋子的折磨,承認想換雙鞋。於是一到內灣老街,便幫她買了雙木屐。

下午逛內灣老街,吃到我一直很想吃的大嬸婆野薑花粽。但直到真的看到了野薑花粽,我才發現....
屏東阿婆家的粽子不都這麼包的嗎?用野薑花的葉子包,格外有種植物的清香。
說起來,阿婆的粽子還更多料、更香、更好吃咧...!

大嬸婆紫玉菜包其實也不錯,但中午吃太多了,又先吃了野薑花粽,所以紫玉菜包連一個都啃不完。

美琪最後帶了我們到新竹的海邊,像個沼澤保護區的地方。
一直到夕陽西下,我們才離開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