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完部門會議,而我除了心情依舊好不起來之外,更深思...
要不要寫萬言書...?
 
古代臣子寫萬言書,痛陳國政不良、奸賊誤國。
我寫萬言書寫什麼呢?
寫一個智能不足的王八蛋,專門扯做事的人的後腿,
還有刻板的性別歧視,認為女性工作者結了婚就應該滾回家吃自己,因為他女朋友就是那副德性。
 
有人對我說過,業界很小,這麼做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搞壞了自己名聲,讓自己在業界存活不了而已。
他建議我,要走,就默默離開,當作自己把老闆辭了就是。
 
是的,我太年輕,所以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你也可以說我EQ低,我接受。
我說服不了自己去接受一個我不能接受的理由,然後還要忍氣吞聲的離開。
我也等不到你說他這種人哪天一定會自食其果的那一天。
 
公司人事重整後的第一次部門會議,我就失望了。
大餅還是一樣,畫了又畫。
口令還是一樣,對上面要服從,因為上面也有他們的不得已。
只是一堆狗屁倒灶的說法。
 
曾經,我對這間公司也有期待,也有企圖,甚至也有野心,
所以我非常專心一意的替公司做事。
從面試進公司時專做各國遊戲測試、評估,報告給各單位長官,建議公司代理與否。
再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與失敗後,我選擇了下樓。
(但是,半年後我看到了從前評估的兩款建議公司代理的遊戲,目前大紅大紫,別家公司代理)
下樓後,我說服自己另外發展,重拾高中、大學在玩的網站語法,
從只會Front Page到學會用Dreamweaver、Photoshop,
也許不能算全盤理解,但至少,在工作的範圍內我可以順利運用。
 
在任何的報導部分,我可以很驕傲的說,目前沒有人能寫得比我好。
 
可是這樣的公司,我累了。所有的努力都可以被性別歧視者抹煞。
我試過,我努力過,我用心過。
所以我選擇的離開,並不是負氣,而是思考後的結果。
 
真的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