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難得,竟然已經熬到17週,四個多月了!?

  體重比上次產檢增加了0.5公斤,這樣算起來,我其實還沒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咧!

  今天早上掛號的人比較少,所以醫生也看得比較久。

  現在躺下的時候已經有一點微凸的肚子,三個月躺下時其實都還是平的。不過超音波已經照不到寶寶的全貌,都是局部局部在看。醫生先量了頭圍,然後數了他五根腳指頭給我看,接著又轉到手,又數了五根手指頭.......

  嗯~很好!沒多一根或少一根XD (Alan:廢話!)

  醫生:「大概再1~2週應該就可以感受到胎動囉!」

  我:「嗯...我這兩天吃完晚餐躺在床上,就有感覺了耶!」

  醫生:「那應該是你比較瘦,胖一點的人因為肚皮比較厚,所以會比較晚。」

  嘿嘿...胎動的感覺啊~雖然現在很輕微,但是就好像肚子從裡頭被摸了一下,或是突然跳了一下的感覺唄!

  羊水量正常、頭圍正常17週、體重正常(215G),不過腳倒是18週的腳,嗯哼~一定要比你老爸高啊!

  這次又花了四千大洋,做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和SMA(脊髓性肌肉痿縮的檢測-就是要吃羅倫佐油那種病啦!)我本來不打算做四指標母血篩檢,因為已經在13週做了初唐篩檢,初唐的準確率有90%,四指標母血才83%,不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衛教室護理師說,如果兩個都做,綜合評比的話準確率可以達到95%。

  好吧~既然我沒打算做羊膜穿刺,讓他準確率高一點也好。

  不過...期待這次能公布性別的人要失望啦!這小鬼不知道在害羞什麼,保持坐姿不讓醫生看。只是醫生說了一句:嗯...雖然不確定,但越看越像男生啊....

  小小年紀就開始有金牛座的堅持是怎樣啦!


  晚上,我跟Alan說今天看完醫生回家的路上,我對著他兒子狂念:「真不知道你在害羞什麼?不要個性跟你爸爸一樣嘛!」

  Alan馬上對著他兒子說:「要像我!要像我!」

  我立刻打斷他,對寶寶說:「不行!你只有眼睫毛跟鼻子可以像你老爸!」

  Alan聽了表情一臉囧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