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其實源自於PTT棒球板,在一位女鄉民PO了這樣的一篇文後,引發其他瘋棒球的女鄉民發酵,全部都開始浮出水面透氣,數百篇的討論串,剎時讓棒球板「淪陷」了一晚。

  我自認對棒球還不到「瘋狂」的程度,只是了解棒球規則,也有看國際賽的熱忱,但對於中職、美國大聯盟的球賽,我連電視都懶得看。


  對棒球的認識,起源很特殊。

  國小不知道是幾年級時,老爸買了一套劉興欽的漫畫,其中一本叫《金球棒》,描寫一位以第一名畢業卻自願分發到山區國小的老師,帶領著學生拿石頭、木棒練習棒球,最後打贏美國獲得世界冠軍。和紅葉少棒隊的故事其實很雷同,《金球棒》被我看了二十幾次都不止。

  懂棒球,就從這本漫畫開始。

  小時候身邊的棒球迷並不多,唯一比較常會跟我說棒球戰績的,只有一位大我七歲的堂哥。如果我沒記錯,他那時應該是屏東兄弟象後援會的會長吧!所以那時每次回屏東老家,都可以從他那邊拿到不少兄弟象的紀念品,對兄弟象的認識也比其他職棒隊伍來得多。

  某一年我生日,堂哥送了我一份大禮,一件有著兄弟象全隊球員簽名的球衣!

  但是熱愛棒球的堂哥,在正值青春的時刻車禍過世。從此,對堂哥的懷念,有一部分轉化為對兄弟象的崇拜。

  國中,則是聽著「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的名號渡過。

  但是我從來沒有現場看過棒球賽,直到去年亞錦賽開打。

  公司有不少同事對棒球極為熱情,在他們的感染之下,亞錦賽前加入了F5搶票大戰,甚至執行長還調假讓我們不用請假就能去幫中華隊加油!今年的奧運八搶三資格賽,更是在ibon開放售票前,我們就擬好戰略兵分四路到不同的小7搶票。

  看了PTT,才發現竟然很多人已經不會唱國旗歌了!這次緯來轉播非常的用心,不僅國旗歌的MV會一直更新,連賽後的剪輯都很會騙眼淚!


  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年有棒球賽的奧運,中華隊一定要帶鋒哥、賢拜去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