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參加了一場朋友的婚宴(請參考12年的歲月-美馨婚禮),當天請從公司到烏日這段路,是請一位同樣是國中的同班同學-珮娟載我。

  珮娟的男友開著車,將近10年沒見面,坐在副駕駛座的她突然問我:

  「為什麼你會想結婚?」

  『啊...?』

  「你怎麼知道要結婚的這個人就是對的那個人?」

  『嗯....』我想了幾秒,然後說:

  『我的確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就是對的那一個,但是也沒有什麼標準去衡量出他到底是不是對的那個人。在結婚前,我設想過結婚後兩個人生活的一切,覺得他的缺點我都可以接受,兩個人六年來相處的模式也很穩定,而且婚前和婚後的差別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變化,所以就結婚了。』

  「嗯...」珮娟沒說話,好像在沉思著什麼。

  『反正,大不了就是離婚而已嘛!』

  「哈!你還真豁達耶~!」

  『想想,最壞的狀況不就是離婚?那離婚又會怎樣?好像也沒怎樣。那既然最壞的狀況都可以接受了,幹麻不結婚呢?』這確實是我心裡的話。

  珮娟解釋她之所以會這樣問我,是因為她去男友家拜訪時,常會被問到結婚的事,但是她對於「結婚」其實很猶豫,就像她的問題一樣,她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對的那個人。

  Alan絕不是一般人眼中的「好老公」,他不會幫忙做家事(叫很久才會動一根手指頭)、東西用完永遠不會歸位、不會上演溫馨接送情、不會理財、不會送花送禮物、從來不記得生日和節日。但是,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包容我的脾氣,不管我怎麼任性、怎麼發脾氣、怎樣的無理取鬧,他就是可以包容,當然有時候也會受不了的跟我吵,但是他總是能一下子就讓脾氣過去,所以我們吵架絕對不會隔夜。

  我不需要一個「好老公」,我要的是一個「適合的老公」,就像某篇文章說的,每個人都是缺了一個角的圓,我們要找的是能夠互相填補讓彼此都成為完整的圓的人,而不是要找一個本來就是完美的圓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