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整天都是水上活動。

  自助bar的早餐中西食皆有,原本想吃稀飯,看一看到奶油烤麵包就立即變心!吃完早餐,我們集合到碼頭等船載我們到玩水上活動的小島上。


↑等船的時間實在太熱,我們包著simon發的毛巾,又開始演當地的回教婦女XD


↑船開到第一個小島上,讓我們拿著白吐司餵魚。

  第二個島上岸,教練過來介紹水上活動:海底電單車(250RM)、香蕉船(35RM)、飛魚(70RM)、拖曳傘(90RM)...以下不記得。浮潛不用錢,自己去玩就可以。我登記了拖曳傘和飛魚,光這兩項折合台幣就要約1600元了。雖然超想玩海底電單車的,但是一項2500台幣,花不下去...= =||

  拖曳傘不像泰國是在海灘上起飛,要先坐船離岸一段距離後,才繫上安全繩索,直接從船上起飛。大姆指朝上比就是升高,朝下比就是下降,上下可以各比三次。下降的時候還可以選擇是不是要讓水〝滅頂〞。

  既然可以滅頂,那當然就是讓他滅下去啦!整個身體浸在海裡讓船拖的感覺還挺舒服的!不過拖曳傘只有10分鐘。


↑從船上起飛的拖曳傘。

  選擇玩飛魚,真的是錯誤的開始.........。

  只有四個人玩飛魚,其中Yvonne還是我死拖活拉才拐上來一起玩的。不管是導遊或教練介紹時,都說這是最刺激的一項,而且只有在沙巴才能玩到,一聽之下當然不能錯過。

  
↑兇器!我坐上兇器了!

  如上圖,就是這樣坐著,腳往前頂著,然後雙手拉住兩旁的手把。前面也是船拖著,速度快的時候,人近乎是倒立的,船忽快忽慢,又有海浪使得飛魚左右快速擺動,手痠了抓不住就會往水裡掉(跟香蕉船意思一樣),我跟Yvonne死撐著沒掉下去,但是最後一次船加速之後突然煞車,我們兩個人從L型的坐姿被甩成整個人變趴著的。

  趴下的瞬間我就感覺腳不對勁,不會痛,但就是怪怪的。我心想:指甲可能翻了!

  等船速慢了下來,我坐正看到了,才嚇一大跳,真的是指甲翻了,但我原以為只有前面翻一點點,沒想到是整個右腳的大姆指指甲整個翻開,裡頭還真是血肉模糊,血倒是沒怎麼流。

  回岸上導遊和教練拿了急救箱,經理的老婆(蕙雅)家醫科醫生,要我把已經翻開90%脫離的指甲按回去,然後先用繃帶包了起來。導遊叫了船,帶我和蕙雅一起到沙巴最大的醫院。

  可惜沒帶相機在身邊,不然我一定要把一堆實習醫生看我腳的畫面拍下來。大概7~8個實習醫生,兩個護士,一個像是老師的醫生圍在我床旁,蕙雅開始用英文跟他們解釋,在台灣都是怎麼處理的(縫回指甲,比較有保護),但是沙巴的醫生說他們不會縫指甲的技術,最後還是決定拔掉。

  三針麻醉針打在大姆指上,真是痛到爆。指甲翻掉都沒打麻醉針這麼痛。等麻醉發生效用,醫生就把指甲給拔了起來(還是會痛><)。中間還有其他醫生專程跑進來看了看我的腳,對我笑一下又跑出去。包紮完後拿了藥,就回旅館休息。共50元馬幣。


↑中間兩包是止痛藥、消炎藥,紗布、生理食鹽水、透氣膠帶是另外到藥局買的。


↑受傷的大姆指。


飯店的泳池,只能坐在池邊拍照過過乾癮,享受不到了..................o_Q

要看全部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