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期,除了坐公車外,時間充裕的話也會騎腳踏車上學。

  腳踏車絕對不挑淑女車,一定要中間有條橫桿的車才覺得帥氣,一台銀色與藍色漸層的「小藍」。

  某天,我下了課騎車回家,剛從大馬路彎進巷弄,距離家門大約200M遠,突然聽到一輛摩托車在後台對著前面大喊:「前面那台銀色的車啦!」(台語),另一輛機車呼嘯到我前方,我回過頭瞄了一眼,出聲大喊的是一個穿白色T恤、寬鬆滑板褲和拖鞋的男子。

  當時不以為意,繼續往前騎。

  突然間覺得怎麼前後兩台摩托車越靠越近、越靠越近....。我猛的才想起,「銀色的車」說的不就是我?心中一驚!兩腳用力踩,加速往前衝。

  兩輛摩托車已經幾乎是貼著我的腳踏車前輪和後輪,我連頭都不敢回更不敢看騎摩托車的人,只知道死命往前衝。

  就在兩輛機車夾著我的腳踏車時,我馬上煞車,雙手往路旁住戶的門鈴拼命按。一見我按門鈴,兩輛摩托車閃得飛快,一瞬間繞出巷子不見人影。

  進了家門,仍是餘悸猶存,久久無法平復喘息。

  沒兩分鐘,爸爸和媽媽下班回到家,我講了這事,老爸騎了機車就往外繞。媽媽跟我說,芹前幾天下了公車走路回家時,也有個騎摩托車的人經過她身邊就往她胸部摸了一把。後來,爸爸到警局備案,警察的分析應該是我家旁邊台南高工裡頭的學生。

  我到現在仍然不曉得當時騎摩托車的兩個人究竟想做什麼,說實話,我也不敢想。還好,我拍打了路旁人家的門鈴,讓他們離開。也還好,那條巷子並非人車稀少。

  只是,自此之後,我自己騎車時,總是不讓人靠得太近,也隨時注意著身旁車輛的動靜。至今依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