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有毒》也是一首大陸目前火紅的歌,據傳是因為詞曲感人所以傳唱無數。

胡楊林的歌聲很乾淨,而且第一段跟第二段的歌聲明顯用不同的腔調來唱。先用了單純小女人的調子,唱出了女人的天真;副歌開始,哭腔就出現了。

但寫詞曲的陳超卻曾經公開表示他認為胡楊林不會唱歌,陳超原本想讓大牌歌手來唱這首《香水有毒》,也想好要找林憶蓮,沒想到唱片公司找胡楊林錄了個樣版放在網路上,結果立刻就紅到讓人吃驚。

是還不錯聽,但要說「很好聽」我覺得是還好而已...。大陸新浪網的報導中說,男性聽到這首歌會哭是感動,女性聽到這首歌會哭是身有同感或有同樣的經歷。這麼說來,我沒被感動到是因為沒有感同身受嗎? 

再來,就是「擦掉一切陪你睡」這句讓我覺得格格不入,總覺得「睡」這個字用的不好,把整個詞的格調往下拉,雖然說真的很寫實,但就是太寫實了,意境便被破壞。作者則是說:「其實完整看過歌詞的人就會知道,我寫『擦掉一切陪你睡』根本就不下流,只為表達一個女性在被自己的另一半傷心之後,仍然寬容原諒。嚴格而言,這是一首悲情的歌曲。」(Alan跟我說,大陸那都把這句改成「脫掉一切陪你睡」.....冏)

演唱:胡楊林 詞:陳超 曲:陳超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他說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為他保留著那一份天真 關上愛別人的門

也是這個被我深愛的男人 把我變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說的每句話我都會當真 他說最愛我的唇

我的要求並不高 待我像從前一樣好
可是有一天你說了同樣的話 把別人擁入懷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該嗅到她的美 擦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賜給的自卑
你要的愛太完美 我永遠都學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